jan
jan

毕姓取名建议

《毕福剑姓名解读,暨毕姓取名建议》:提问:毕字,是按完成的意思解,十几年前给我表妹孩子起了毕泓炅。按照吉祥果师兄说法确实脾气大暴躁。但是也很聪明不学习调皮。而且当时给她好几个选的。现在突然联系我让我给她孩子改换。特来请教。表妹夫也就是孩子的父亲。以前叫毕兴波,确实也不好,后来他爷爷改成毕兴亮(符合师兄理论)。确实很好,而且是国家上了榜注册会计师。


吉祥果:兴波改兴亮,确实是一大进步。但是孩子这名字,泓炅,不带这么取名字的,首先水火不容,即便按照传统命名五行用神取舍,也绝对没有“水火互克”的五行用法。比如人快冻僵,生了一堆火来温暖,结果来个人一盆水给火浇灭了,又补火,又补克火的水,这叫什么取名字的五行道理?所以,泓炅,不带这么命名的。而且这种命名,会产生两种极端,一种是《水火既济》,一种是《火水未济》,稍有不慎就是后一种结局,容易导致心理撕裂,健康方面容易引发“心肾不调”。通俗说,这种命名等同于叫做“毕水火”,你说矛盾不矛盾,别扭不别扭?历史上用“炅”字好一点的大人物,就是宋太宗赵光义,但是他用“炅”字也有问题,这个月公众号我会特别解释这一点。总之“炅”字容易惹火,日字头和火旁不要出现在一个名字中比较好,我解读“炅”字容易惹火的时候,并不知道杭州保姆纵火案案犯叫“莫焕晶”,是前几天佛友告诉我才知道,说明“日火”同时出现在一个名字,的确容易引火出事。因此,我建议你们一定去掉“炅”字,还有就是避免“水火不容互克”之矛盾信息。此外,你应该知道,毕字有事物结束的意思,要设法避免,其余不是问题。比如,毕福剑,不如叫“毕福建”更好,那个剑字,把福德引导成“杀气”,比较容易惹祸, 所以“毕姥爷”因言行不慎,自毕其福。我给你建议几个名字,供孩子和家长参考:毕竟贤,毕竟祥,毕竟明,毕竟兴,毕竟安,毕竟+()。这恐怕是“毕姓”的最佳转化组合模式,提供参考。(吉祥果2022.12.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