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吉祥姓名学

不同名字的能量状态不同

承德、传福,继明、崇明、奉贤,是为自己生命引入系统外能量的名字。安顺、德阳、德旺、泰安、安康、昆明、长安、长治,是吉祥状态的平铺直述。每一种名字的能量状态和能量来源不同,有的是内发的,有的是外力作用的。比如兴化、嘉兴、绍兴、福建,则是侧重自力更生有所作为的。(吉祥果2022.11.21)



金喜善名字解析

“金喜善”名字的终极诀窍:利用了《普贤十大愿王》的“随喜”力量。你们知道我有个公开的随喜偈,治好了很多人感冒上火四大不调等小病,就是利用“随喜”的增益法理论。金喜善名字也是利用了这种理论。她的名字,有自动增福摄能的力量。甚至:任意人念诵“喜善”二字,都可以摄入能量,你们经常练瑜伽,身心清净的人可以试试看。(吉祥果2022.11.28)



“早晴、晚晴”不要乱给人命名

早晴、晚晴,不要乱用,哪怕姓氏后面直接加晴,张晴,李晴,赵晴,也比张早晴、李晚晴这些略带诗词背景的意境好,晴天就是晴天,你非要只定义一天之中的一段时间是晴天,你有病啊?你的名字要暗合的是名字意义本身的吉祥光明,而不是去暗合某种文化上的诗情画意,去装什么文化格调,你要搞清楚这一点。两个东西能兼顾固然很好,不能兼顾的话,你要知道如何选择。(吉祥果2022.11.28)



问:王珊珊名字怎样?

答:优点“王册”,就是君王册封之义。缺点:珊珊、珊瑚乃海底咸水下物,不宜陆地人名。王珊珊,就是珊瑚之王,也许将来经营珊瑚能发财?不好说。如果看优点不想改也可以,如果看缺点想改也可以。(吉祥果2022.11.28)


从老子李耳,字伯阳说开去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伯阳。太上老君取名字,都要“太阳”,你我有什么不明白“太阳”的重要性?大日如来是一切能量和加持的来源。物理:地球包括九大行星一切能量来源于太阳。这些东西,十方诸佛懂得,老子李伯阳懂得,王阳明懂得,王重阳懂得,大宋一半皇帝名字有“日”旁当然懂得。我们还有什么假装不懂的?不懂的,说明物理还没入门,佛法也没入门,道法自然也没入门。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可是大自然如果离开能量,你怎么法也没用,所以,太阳是我们太阳系众生“道法自然”的能量核心。你往自己名字加个“日”旁,直接接通大日如来的特定符号和能量庇护,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吉祥果2022.11.28)




《致全中国名字是“雪梅”的人们》:

第一个问题,你怕冷吗?第二个问题,站在雪地里面你怕冷吗?第三个问题,梅兰竹菊第一君子,梅花傲霜雪,气节可嘉,可是雪下它的雪,你非要把自己弄成梅,站在雪地里去傲雪干嘛呢?那有人说了,照你这么说,我们名字不要气节了。答案:气节是要的,但不必陷名义于苦境中。要不然直接取个名字:张黄连,李黄连,那个更苦。所以,雪梅啊,玉冰啊,冰冰啊,有的女生还说,哎呀,我体寒啊,手脚冰凉啊,老中医让我热补啊,这这这,你名字都那么冷,还从哪补啊,自己考虑啊。说心里话,这些具有诗情画意的名字,我也是喜欢得不得了,你想想,雪、梅两种意境叠加,红白相映,一尘不染,一副美仑美奂的国画出现了。从爱美的角度,我都不忍心大家改这些名字,这是咱中国文化独有的写意命名,但确实要回避陷入苦境。上次也说过,植物枯荣频繁,腊梅一月期短,这个是我个人命名不取义的道理。雪梅,如果不想大改,改晓梅、阳梅、旭梅,要略好一些。(吉祥果2022.11.28)




《“增益法”类型姓名构建》:喜善,喜德,喜贤,喜福,喜昌,喜明,喜慧,喜顺,喜安,喜宁,喜泰,喜阳,喜妙,喜富,喜兴,喜智,你想要构建“增益法”性质的姓名,就在“喜”字后面加上你想增长的东西就好了。如果你通达四事业法,就知道增益法依靠“喜心”才能成就,如不懂你可以请教你上师。



韩国人,朝鲜人得了我国姓名学精髓,我们很多人丢了,我为大家找回来。而且在中国文化背景,释道儒理论背景,物理学背景下,包括密法层面,贯通讲解为什么这样命名。(吉祥果2022.11.28)



富士康父子:郭台铭命名下一代“郭守善”

提问:富士康的老总郭台铭,他的儿子叫郭守善,这个有啥说法吗?吉祥果:虽然郭董有时候偶尔说话不中听,但是给儿子命名郭守善,确实不错。郭台铭不知道天赋自己名字,指示他该做的事,郭不是郭而是国,上天让他铭记:国台铭,国家在前,台湾在后,如子随母,不离不弃,时刻铭记。他要忘记这个,就要走下坡路,之前他说什么“赏饭吃给大陆”,有点飘了。希望郭董不忘国家民族统一大义,天必助之。郭董如果摸着良心说话,是不是没有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他不到深圳从小作坊干起,哪里有鸿海精密?希望下一代“国守善”,能够为国守善。(吉祥果2022.11.28)



马静静:哎吆,听到名字我笑半天。人家马化腾,你叫马静静,一动不动,怎么办啊。卧槽马也不会静静的啊。如果不想改发音,就:马晋晋,马晶晶,马竟竟。如果改发音另说。但我觉得不必改发音 ,是最佳选择,因为熟悉的人不需要另外记忆一个发音,易于普及。这也是我尽量不改大家发音,只做微调的原因。(吉祥果2022.11.28)


《好女多人追,好名多人窥》:

好姑娘追求的人本来就多,好名字被抢注的人也多,如果因为多人喜欢而自己不喜欢,不是高明策略。何况好姑娘追不到,你用个好名字,还能有人不让你用?佛经中说,有无量菩萨同名“妙音”,难道大家都不用同名妙音?又迦叶尊者,也有大迦叶与之同名。又佛经同名还有“无量寿智决定光明王如来”,一个转定业,一个延寿百岁,佛和佛之间尚且抢注好名字,我们为什么惧怕和别人的好名字一样呢?听说富婆层次的女同胞有这种心理:奢侈品只能我独享限量版,如果看到别人也用一样品牌和同款,认为降低了自己身份,立即就扔了自己的包,去买一个更贵的。各位,取名字可不能这样,不能因为别人也用同款,你就不用同名。有本事别人呼吸氧气,你别吸同款氧气,你整点一氧化碳吸一吸,那玩意儿绝对独家尊享版,没人同款,好体现你的尊贵?或者别人喝水,你整点盐酸喝喝嘛,那个绝对没人同款,地道的vip中p独享版。人类都和动物植物一起晒太阳嘛,你去整个原子弹烤烤嘛,没人和你抢同款。还不用一样的款式,和人一样就不尊贵了?我把佛法都讲成这样了,我因法而贵比你尊贵,我也没有你们这些臭毛病,挑挑拣拣的。所以,好名字可以通用:他叫马超贤,你叫牛超贤,我叫龙超贤,互相不影响。他叫马云,我叫龙云,互相不影响。大理国有个皇帝叫“段思聪”,王健林公子叫“王思聪”,互相不影响。文殊菩萨叫“妙吉祥”,普贤菩萨还有一种翻译叫“遍吉祥”,大功德天女叫“大吉祥”,我恬不知耻叫“吉祥果”,互相不影响,大家一起吉祥,才是真吉祥。我不能说,诸佛菩萨都吉祥,我与众不同不要吉祥,诸佛菩萨福慧具足,我与众不同不要福慧,这不是二傻子吗?所以,别人好名字,你不要拒绝同款好吧?(吉祥果2022.11.29)



修行最终是同体大悲,共一法身。有的人连“同名大悲、共一名字”都排斥,如何得了?(吉祥果2022.11.29)


《福名未必用“福”字》:福慧圆满:“吉祥果师兄,多说一点有"福"字的名字,感恩您!”吉祥观点:有些福名,不是直接用福字,而是间接表现。比如我上次说蒋济宇、章泽天、刘丰民、昌福富施庞殷庄丰奉诸姓+三宝、奉贤、安世高、周安世、教员名、江名等。就是你整个名字要体现大乘菩提心,体现利益众生、成就众生,体现护持三宝,体现弘扬正法正道。这一类名字不需要用福字,自带福气啊。(吉祥果2022.11.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