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文能弘道,必有神助

文能弘道,必有神助,这是《读者》真正发行量第一的终极奥秘。我以前解读四大名著的时候,专门讲过这个。包括金庸武侠,为什么优于其他武侠,因为载道。包括《西游记》为什么优于《聊斋》《封神演义》《阅微草堂笔记》等,因为载道更深。明天详细再说。将来想要做文学大家的,想超越上述历史名著的,一定要看我的文学点评,别人的不一定必须看,但我的点评你必须看。不然你不可能有太高太究竟的文学成就。我这话傲慢,但你真的看懂,你就知道我很谦虚了。文学需要借助神力,借助超自然力量帮你,你就好好读我的“文学点评”呢。(吉祥果2022.11.18)


《三体》为什么成就声誉很高?获得雨果奖?奥巴马和西方很多政要也读《三体》?作者还是一个电工,也不是毕业于汉语言文学专业,也不是某理工专业研究生水平,为什么刘慈欣《三体》成功?还是因为“载道”!你的作品载道,就能获得超自然力量帮助。有的人以为“载道”就是佛教、道教,这个天真了。一切真理都是道,包括自然科学。所以《三体》科幻,雷同《西游记》魔幻,但背后揭示的真理,是“道”。这才是原因。当然,刘慈欣《三体》也有部分错误知见,但总体上他是以科学为基础,“科幻”出来的作品,所以他的“道”在自然科学这里。不限于过去知名的名著,不限于《读者》弘扬真善美以及“禅学”是弘道,不限于《三体》,不限于王勃《滕王阁序》讲无常和空性,未来世界凡是获得特殊成就的任意文学作品,都是因为传道、载道、弘道因此获得超自然力量帮助的。你们信不信这些见解呢?如果信,没准我的文字能引发下一个曹雪芹、吴承恩、刘慈欣。如果不信,大家一起做庸才。(吉祥果2022.11.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