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易经》的致命缺陷是什么?

头条邀请问题:“《易经》的致命缺陷是什么?”

吉祥观点:《易经》的致命缺陷是,慧根不够的人看不懂,除此之外没有缺陷。

这里暴露一个我学《周易》的本初的动机,我96年开始皈依密宗并学习《易经》,2000年皈依汉土显宗后,因布施同学父子一本陈伯达居士的《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以及其他几本佛经 ,忽然于三五天内参透《易经》中驿马星在股市的应用(黑马股特征),于是心有灵犀知道佛教“法布施增智慧”的确是真理,并认为法布施的智慧资粮如果不够,根本不可能看懂《周易》《四柱》以及风水等学问。于是此后多年,我绝大部分佛法法布施,并不是起自于所谓菩提心,也不是起自于利他,只是为了聚集智慧资粮去参透《周易》及其相关学问,这一点我必须诚实承认,我宣扬佛法的本初动机没有那么高尚,只是为了这个单纯目的,十方护戒神为证,我不敢为此撒谎。但这个过程,证明了“法布施增长智慧,智慧能帮助参悟一切艰深学问,包括必将领悟甚深般若,《周易》只是其一”。所以,谁要问《周易》的致命缺点是什么,那就是这学问只是给人中之杰学习的,不是给任何人都有资质学习的学问,因为大多数人的慧根,配不上这学问,包括我,以愚钝之资,法布施聚集智慧资粮二十二年之久,也不过初窥门径而已。所以,这就是《周易》的深密之处 。佛教的定业、不定业,自然科学的规律与变化,佛教的因果学说、无常观、宇宙大爆炸的生成架构、还有诸多奥秘,都在其中,他是自然的客观学问,是唯物的,也是万物之灵宇宙意志的体现,是主观的,唯心的。没有成圣成贤资质和发心的人,不可能追究《周易》的奥秘,包括市面上那些《周易》著作,都只是管中窥豹,包括我过去讲解《周易》的文字,也只是一定角度而论,该学问似可以一言以蔽之,而实际远远不能以“大道至简”而阐释。穷其一生不可能学透《周易》者,大有人在,因为慧根不够,必须承认。我在最近十多年,已经不学《周易》,但法布施的智慧,会自动帮助我领悟它。这是我给大家学习《周易》的终极诀窍,既不耽误学佛,亦自然了悟《易经》,但你如果专学《周易》而不行佛法布施,必将两失,若依法施,必将双得。(吉祥果2022.10.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