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如何确认本尊

如何确认本尊

万法因缘生,万法因缘灭,因缘是根本。

王思聪一生下来就衣食无忧成为富二代,就是因为与王健林因缘深。

佛菩萨能给你消业增福,通过各种方法利益你,给你满愿,拉你出苦海,接你去净土,也是因为因缘深。

天雨虽广,不润无根之草。佛菩萨威德神力,度不了无缘之人。

各尊诸佛菩萨都是已成就者,都可以为我们提供直至成佛的福德能量,但是我们要选择与自己因缘最深的那一尊。

我们要在一个地方一直打下去,这口井才能打出水来。如果我们在一个地方打几米,过段时间再换个地方打几米,一直换地方,永远也打不出水来。在一个地方打了1万米,就快打出水来了,现在又换一个地方重新打,这不是明智之举。

我们要围绕因缘最深的本尊去修行,在本尊这里一直打下去,最终就能打出水来。

这就是为什么要依靠本尊来成就,不要频繁切换能量源。

所以,我们核心的功课就是:礼拜本尊、沐浴本尊、供养本尊、造本尊像、持本尊经咒。

虽然在解决某一个问题或某一阶段问题时,会临时使用别的佛菩萨的修法或经咒,但主要修法还是围绕本尊。

我极力为大家推荐的本尊是:观世音菩萨

理由一:大藏经典中,佛为我们所说最多的就是观世音菩萨法门。

千手观音-大悲咒,准提观音-准提咒,如意轮观音-如意轮咒,不空绢索观音-不空绢索咒,十一面观音-十一面咒,还有21度母,等等。在观世音菩萨这里,可以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毕业。

比如在地藏王菩萨这里,只有地藏三经,咒语的修法都已经失传了,手印观想等等,都找不到上师或老师了。

理由二:观世音菩萨与我们最有缘。

地藏王菩萨是从南方世界过来的,药师佛是从东方世界过来的,很多佛菩萨是从其它世界过来的,但观世音菩萨是在咱们这个世界成就的,未来还是极乐世界的教主。

理由三:我们这个世界是观世音菩萨创造的,我们是观世音菩萨的子孙。

根据《大梵天王问佛决疑经》所讲的来推测,中国天皇伏羲、中国地皇炎帝、崇拜的玉皇大帝、西方创世纪的上帝、美国自由女神,等等,都是观世音菩萨化现的。包括阴阳五行等也是观世音菩萨传授的。所以,咱们这个世界一定程度上来讲,是佛菩萨的愿力与众生的业力共同形成的。(不要诽谤或不可思议,先去查查这部佛经,附录有部分经文)


只要在佛菩萨像前,上香按照以下发愿文来发一个愿,这尊佛菩萨就会成为你生生世世的本尊。确立本尊发愿文:

南无常住十方诸佛菩萨(三称)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三称)

弟子xxx,愿将弟子无始劫来乃至今生乃至尽未来际一切所修种种功德之福,无论大小胜劣,抑或为人调解争讼,抑或施舍饿鬼一揣之食,乃至佛智所知尽我所有一切宿世现在未来所修之福,悉皆圆满供养观世音菩萨,愿观世音菩萨现在未来慈悲摄受我如是之福,令我因此供养而与观世音菩萨具甚深缘,令我尽此一报,得生极乐净土之中,乃至未来生生世世,愿观世音菩萨常为我师,摄受教化调伏于我,令我速致无上菩提之道。


可以将发愿文中“观世音菩萨”换成任意佛菩萨,本尊你自己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