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在忙碌的兩個月,我得到了什麼?

哈哈忙完了終於可以上線,好高興看到大家回覆我之前的文章,真的超級高興的,我會認真回覆~

  算算也有將近兩個月沒有登入matters 了,這段時間真的太忙啦。所謂一類也有一類的痛,雖然我們學科比二類三類的同學要少,但期末的各科報告量相對而言也必須增多,最後再加上個難纏的自主學習小論文產出,讓我的時間規劃徹底亂成一團,趕著趕著又迎來了段考,更別提身為扶少團偏鄉服務的副召,和校方還有扶輪社協調,幫團員請公假,上課時間請公假前往場勘等等,這些構成了我忙碌的十二月和一月。

  在這些事情了結後,馬不停蹄的坐自強號到台東參加文學營隊,沒有喘息,緊接而上的是學習歷程和自主學習的上傳,又是幾份報告硬活。渾渾噩噩忙到今天,暫時的塵埃落定,我才有心力回歸創作──畢竟對我而言,文字與書寫是何其寶貴的東西,不慌不亂的無干擾狀態最是適合我的回憶。

  時間真的像海綿裡的水,擠一擠就有了呢!這是我這段期間最深刻的感悟。雖然忙碌,但我的娛樂時間那是一點都沒少啊。實不相瞞,傳說對決、原神和重返未來1999這些遊戲我這段期間都玩很兇,好像現實的一切不順在虛擬世界都會變好,面對自己喜愛的東西,我可以暫時放下所有事物。但遊戲成癮這個問題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隨時可以輕易抽離。想來看小說才是我的「主業」,我最多的娛樂還是放在小說上。

  這段期間也累積了很多的靈感,台東文學營隊的山林秀麗,偶然的觸景會想起多年往事,我常常興奮的想要下筆,但每每都還是會按捺住衝動,留待時間的流動不再繁雜,像現在這種只剩寒假作業和期初考試的單純時光就是我的時機。

  最近也在想一個問題:下學期的自主學習以一星期在matters上發表一篇文章為目標來磨練文筆,會不會是個可行方案?這樣我就可以強行規定自己空出時段寫文章,同時解決掉自主學習耗時且費心思的困擾,有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這感覺是我剩下假期可以審慎評估的事。

  細數我得到了什麼,好像也沒什麼能改變一生的重大關鍵,我依然該耍廢就耍廢,拖延症旺盛連訊息也不想回,晚睡早起後假日睡整天也還是我的日常狀態,但也不一定要有什麼大發現啦,我覺得結束後我很開心、有收穫,能產生動力繼續生活就是最好的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