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城市少女
退休城市少女

自我療癒空間,主題沒有設限,願我們都能從文字中得到平靜。

【社區活動】遠離焦慮|情緒照顧

「愛你自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要往前走必須先看清前面的路,要愛自己就要先誠實面對自己是誰,無論光滑還是粗糙,正在柔軟還是僵硬。

回想大部分的時間我都選擇逃避,先不歸咎我是逃避性人格,人生就是這樣,一直比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沒有最愛只有更愛,這樣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啊?不曉得,我以為我在為自己追求更好的目標,但到頭來發現最累的是我自己。當疲憊和談過比快樂還多的時候,我該為了可能有的幸運和幸福,繼續拚命嗎?跟其他人比起來,我認為我是細心的人,卻遠遠比不如室友的細膩。我擁有感知細節的能力,卻不一定能準確預測他人的心思(看別人臉色在說話是我的老毛病),我的能力只夠處理我自己。

最近因為感受到自己無法接受,嘗試回想到過去到底發生什麼。只是一想到就又掉到情緒陷阱裡。一直以來,別人問我以前的事情,一概說忘記了,其實這算是一種保護機制吧。一有破口,難以跨越的心魔就會不斷冒出來,自己都不知道下一刻看見什麼。這樣的感覺令人窒息。

現在終於肯想起,終於可以好好哭泣,所有當下只把那些痛、傷一一封存,因為一旦細看就會明白,自己撐不住自己。雖然回想如同溺水之感,但過了那麼幾天,已經好點了。也許遇到悲傷的事還是會脆弱、還是會逃避、咒罵著不善待你的世界,但這些都已經讓你去面對其他。

「都過去了」

想想是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可以笑著談起那些曾經撕心裂肺的過去?那是你成長的聲音、你的背影變得更勇敢的時刻。不要當一個堅強的人,但更不要害怕當一個堅強的人。再堅硬的萬物都有再柔弱不過的弱點,當一個可以隨時卸除盔甲的柔弱之人吧,盔甲穿太久會讓自身心靈耗弱的,總有一位能接收你的生命之重,絕對。

看見情緒的過程,就是抽絲剝繭探究其背後原因,這個過程需要能客觀看待自己的起心動念,需要極大的勇氣以及對自己的絕對誠實。這是我在書寫過程中隨便的筆記,隨便參考就好哈哈。有其他好方法大家也可以回覆

  • 外界因素:來自他人、誤會
  • 個人因素:自我要求、淺意識中尚未解決的議題、恐懼的人事物、發展不如預期
  • 不知道:流星使然,情緒剛好走到低點

正如美好回憶不應該被負面回憶取代,不悅的事情也不該被棄之不理。不論好壞、它們都是你的一部份,是生命中的好與壞加總,你才是現在這麼豐富的模樣。多愛自己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