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25日

01月2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聖經詩篇廿三篇 4 節)

今天的經文選自著名的詩篇23篇,不過,分享裡切入的角度倒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作者寫道:「神的話語是我們生活中的手杖,會給我們無限幫助和安慰。」這個切入的角度非常有智慧。

對登山健走的人而言,手杖可以增加支撐面,減緩身體的負荷。對我們信靠神的人,神的話更是如此。當我們疲乏軟弱,一段適切的經文,會讓人立刻重新得力,像是這一句「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或是這一句「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中文版遠流出版

當我默想今天的荒漠甘泉和童書的連結時,突然我想起跟文字有關的一本繪本《最想做的事》,啊~我真愛這本書!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在鹽場工作的小男孩,日日靠著勞力工作,等到晚上下工的時候,已經混身痠痛。但當他看到來鎮上朗讀報紙的人,他的心中燃起了對識字閱讀的渴望。他感覺閱讀如同在黑暗中握著火把,提著燈,眼裡心裏都有光。

有一天,當讀報人教導他明白紙上那些符號代表的意思,那一刻小男孩禁不住大笑大叫,興奮得像要飛上天一樣。這就是美國黑人教育家卜克.華盛頓童年的故事。讓人對文字和閱讀又重新認真地看待。

今天重讀了這本繪本,看著小男孩識字那一刻的興奮,我得了好大的提醒,想到我們這些如此容易學會讀寫的人,有時是如此輕看文字的力量,特別是那些寫在聖經上的神的話語和應許。

過去我讀紙本,現在我讀手機版聖經,但有時讀是讀了,卻沒有讀進去,看是看了,卻沒有看中內中的真理。約翰福音裡記載一段耶穌的話說:「你們查考經文,因你們以為從中可以得到永恆的生命。其實這經文就是為我做見證的。可是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章39–40節)

今天,透過《最想做的事》我重新理解了這句話,也想起經上說:「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看過《最想做的事》就更能體會在黑暗中,從讀報人身上滿佈的光。

願我們從這一刻起,更看重神的話,願在我們需要支撐的時候,總有一句神的話像預備好的手杖,可以讓我們增加信心,繼續前進!

#01月2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