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30日

6月3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在靜默中,聽見有聲音。」(約伯記四章 16 節)

靜默,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在現在這個喧鬧的時代。今天的分享說「神在我裡面最深處等待著與我談話,只要我願意安靜下來,就可以聽見祂的聲音。」但,安靜需要練習,除了要面對外面的吵雜,還有內心裡面的混亂。就像分享裡說的:「一開始,便有一陣喧噪的聲浪送進我的耳鼓來, 有的是從外面來的,有的是從裡面來的,成千的喊聲吵得我除了這些鬧聲以外,聽不見一點別的聲音。」

這樣的經驗我有過,學習安靜等候神的過程就是如此,即是在房間裡,門關上了,還要關上耳朵,耳朵聽不到外面的聲音,腦子裡卻一直有聲音或是意念出現,真的很吵。還要命令自己不要忽然想到什麼該做的事,就起身離開,得要一直等候一直忍耐,過了好長一些時間,才會慢慢靜下來,感覺很像是一層層的走到心的裡面,在那裏才能聽到神的聲音。

阿爾發出版

看過《晚安,貓頭鷹》的人,大約可以想像,就像那隻白天正準備在樹上睡覺的貓頭鷹,牠一整天都不得安寧,一下子蜜蜂嗡嗡叫、一下子松鼠啃堅果,然後烏鴉、椋鳥、啄木鳥輪流來。接著又是左邊一陣吵右邊一陣鬧……貓頭鷹不管怎麼試,都沒辦法睡著!到了晚上,天黑了,月亮升起,呵呵,貓頭鷹的起床時間到了,牠大叫了好幾聲,這下子,樹上睡著的大家,全都醒了!

老實說,安靜等候時也很容易睡著,所以,得要很專注,很努力,之後就可以經歷荒漠甘泉裡說的:「我竭力將我的耳朵塞住,不讓它去聽到任何聲音;不久,別的聲音一概停止了,我就覺得在我裡面最深處, 有一個微小的聲音開始發聲了 ── 啊!這聲音裡面充滿了溫柔、能力和安慰。」

多練習幾次就會知道,這是真的!

#6月30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