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lin
2lin

太陽金牛,上升天秤,吃喝玩(墮)落的金星孩子。 現正修煉讀空氣術,學習好好生活。

三張照片展示我城初夏|長洲日和

下一次,不知道會和誰在這裡結伴看海發呆?

關於四月那趟台灣旅行,我還有很多想寫的⋯⋯好怕再不趕快記下來細節會跑掉,可我又真的快不起來。原因嘛,除了本性難移的懶(我對自己很誠實也是本性,這我認為是好的品格哈哈),這個月也是有發生有趣的事啦,好好享受當下也很重要。

關於旅行我努力寫了幾篇,現在中場休息一下不為過吧,吊頸都要抖氣啊。

三張照片展示我城初夏 這個題目挺有意思的,而且再不寫點東西轉眼就仲夏了,到時候還好意思寫嗎。(笑)

來,我帶你看香港的初夏。

五月某個週四我和朋友坐渡輪來到長洲。長洲這小島對本地人和旅客都必定是旅遊勝地吧,從每逢假日島上擁擠不堪的駭人景象可見一斑。儘管如此,我還是喜歡長洲,只要不在週末或公眾假期來就好。

選擇週四到訪也是其來有自。島上我最喜愛的咖啡喫茶店(是最愛的店沒有之一)每週只營業三天(週四至週六),而我猜週四應該客人最少。

這家店叫做heima heima。Heima是冰島語「家」的意思。

男店主熱愛攝影,牆上的照片都是他在冰島時所拍。 | heima heima @長洲

heima heima位置不算便利,步出渡輪碼頭後要向西灣(張保仔洞)方向沿著海邊走大概20分鐘,或是搭乘前往西灣碼頭的街渡才能到達。所以如果想要光顧此店,尤其在香港夏天那悶熱潮濕的天氣還有極高溫的烈日下,就必須具備足夠勇氣、決心和誠意才行。(笑)

但你不會失望的,相信我。

北歐風格是heima heima的特色,裝潢設計簡約,採光充足,是個既親切又舒適的小空間,好感度極高。店裡立著一個書櫃可是難得的景緻——我感覺罷,香港的咖啡廳好像都容不下書本,所以又是土地問題嗎?書櫃上都是些有關咖啡、喫茶和設計的書籍,而此刻的我正想念在台旅行的美好時光,不論在民宿或是咖啡廳裡,總不缺窩心讀物,讓客人隨時開卷有益。好想念寶島那書卷氣氤氳、人文情懷濃厚的夢幻氛圍。

其實自從台灣旅行回來後,我對於在香港吃食感到有點絕望——我介意餐廳食肆所用的食材不夠新鮮,餐點款式不怎麼多也不特別好吃,對素食者又不算友好,但索價超扯。各式各樣的咖啡廳雖如雨後春筍,但也像倒模一樣,提供著類似的輕食,沒有太大的差異性,可能就只是集體販售一種很chill的生活態度而已。

也許是我早認識heima heima吧,2018年首次到訪後便一直念念不忘。這小店於我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五年後舊地重遊,小店依舊,女店主依然親切。

素食全日早餐、蜂糖無花果烏龍茶卷蛋 | heima heima @長洲

我們那天點了美式咖啡、素食全日早餐和蜂糖無花果烏龍茶卷蛋。

蜂糖無花果烏龍茶卷蛋最有驚喜,蛋糕體濕潤度很足夠,而且茶味超濃郁,吃到最後一口還能嚐到烏龍茶香。

這家店的甜點餐單上還有很多其他款式的卷蛋,全部都非常吸引,可是因為當天還打算吃其他有的沒的,所以不好在同一家店吃太飽。

那天我們在長洲還吃了這些,都很讚!

  • 島中坊研:糖漬草莓紅茶、脆皮泡芙(開心果口味很清新也很好吃;Tiramisu味道很濃郁,泡芙令層次感更豐富!)

  • 允升甜品:(長洲必吃名物)芒果糯米糍

  • 長洲慶發記:皇牌椰汁燉桃膠

小遺憾是當天吃不下故鄉茶寮的紅豆餅!上一次我一早就來買紅豆餅,剛好遇到店主日本太太,她的一句「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超親切的。吃葷的那些年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腸仔手卷呢。

東灣海灘 @長洲

最後送你長洲美麗的海。

話說起來,我曾與形形色色的人一同走在這個海灘上,那是已逝的青澀歲月。下一次,不知道會和誰在這裡結伴看海發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