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h
lih

唯一身份或角色是ikun

闲来小记

记起这一年来遇到的那些形形色色的人

大抵是去年九月开始,在图书馆见到一个女孩子,整日努力背书,看得出来很努力。那是,我在使用学校ic空间内的电脑写作和记笔记。这个女孩子,偶尔会从外面来到我旁边的电脑前,或许是看看时间,又或许是打字放松一下。自去年考研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知道今年毕业季,在学校三食堂门口遇到了她,整个人显得开朗、活泼又自信。跟之前的状态,截然不同。彼时,我还给他取了一个侮辱性的绰号(想想实属不该且太过于低劣)“choumei”

还有一位男生,今年遇到的次数颇多,我称其为“讲究哥”。比如,他每日西装革履,衬衫、皮鞋等几乎不曾缺席,除此之外,在厕所洗水池经常看到他早上来时和午休后仔细刷牙。想来也挺有意思。

最近几日,见到了一位在ic空间未曾谋面但听其声依旧的男生,教室里偶尔响起他发出的独特的怪异声响,好不尴尬。

其实,仔细想来,在和这些人同处同一空间时,对于我所感受到的那些不舒服、厌烦等情绪,我更乐于认为其是因「未接受他人之独特」而来。想来,茫茫人海当中能够遇到这么些独特的人,何尝不是宝贵的财富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