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h
lih

唯一身份或角色是ikun

关于八卦

生活当中我们总是会到一些奇闻怪事,村头能听到大爷大妈的议论纷纷、指桑骂槐,在学校里也能听到男男女女议论谁谁又和谁谁暧昧纠缠,谁的性取向又是如何如何谁跟谁又和老师吵架,想必,在工作当中,这些被议论和议论也惯常同时出现。似乎,若我们愿意扪心自问,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八卦之心,总想通过八卦这扇窗,窥探到陌生人的新房。

对我而言,八卦至少有两个坏处。分开而论,第一,并不涉及我的八卦。跟我在当下的时空当中没有近距离接触的,同时关系上也并没有近距离接触,换言之,不是熟人。对于这一类八卦,坦诚地将,过去不少时候都乐见于、倾听于、甚至是陶醉于这些事情上,基于此类信息源,我也不免似乎塑造和构建了一个更为“完整的”八卦对象,似乎对于他的理解更深一步。不过,我心底还是保留着一丝怀疑,我与该人从未谋面,为何对他的八卦便一概不论地全盘接受,仿佛他的形象皆由旁人塑造。第二,关涉到我及身边之人的八卦。对于这类,定然是需要将其放置一旁,而去切身感受。虽然我们常讲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过依靠自己的分析和判断,不是比来自于八卦更加让人安稳吗?

大体上,还能够想到一位老师曾写过这样的一番话,我们或许不具备足够的时间、学识和精力去分辨是是非非,更没有这些去关心八卦。浅听即止,何必挂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