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退潮的小溪
靜待退潮的小溪

在這裡發表一些一直想書寫、想記錄的語言文字,一些想傾訴的話。 和一些詩、歌,哲學思考。

相信自己值得被爱,爱就一定会到来

我们的爱情是一场美丽的错误。谢谢你对我的欣赏、喜欢、爱、耐心、付出、和等待。 那么,向着我认可的人生意义和价值前进吧。

今天晚上见了苹果,跟她说了很多关于我和H的事情。我知道他爱我,他愿意为我而改变,但第一,他是一个粗线条的人,而我是一个非常细腻的人,这种性格层面的东西不是想改就能改的,但这方面的差异会使两个人相处起来的两方都不舒服。从网上有时会看到教人「找一个互补的人」,但是这里的互补指的是什么呢?可能指的是一个具备理工科专业知识,一个具备人文社科知识;或一个做事喜欢计划,一个做事喜欢随性;再或者一个重感情,一个重逻辑?但是我想他们至少应该有一些相似之处,才能让两个人产生联结和感情。比如什么呢?比如虽然两人专业是文理两类,但是两人却有相同的价值观和为世界和社会贡献价值的理想信念,有人格的相似性(坚韧、顽强等);再比如两人虽然做事和工作的习惯模式不同,但是却有相似的爱好,相同的对世界和自己生活的期待,那么也是可以互补的;再比如就算两人的性格不同,一个更感性一个更理性,但是如果有同样的目标也没问题。所以其实,重要的是两个人的目标、认可的价值是不是一样,而实现的路径可以是不同的,不同中还能获得互补。但我和H是什么样的呢?我和H是目标和途径都不一样。虽然他后来说他也想要和我有同样的目标,但他其实不完全明白,我的目标是生命的意义感,生命的拓深,流动性和生机。但他是一些更现实、具体的目标,比如赚多少钱,以及全世界旅行。

第二,他的内核和我不像,所以没有办法真正吸引到我,引起我对生命的热情。其实观察自己交朋友时就应该能够发现,和我合得来的从来都是和我灵魂相似的人,所以说明我是一个对灵魂相似度很重视的人,不是能在一起陪伴着过个日子就够了的人。但他的内核也是很难轻易改变的,所以这点上也是我们客观的距离和注定不适合在一起的原因。

就算他很爱我,他愿意改变,但是一个人的内核、人格、性格是很难改变的,所以只能说是一场错误,当然也是美丽的错误,它给了我成长,给了我对自我更深的觉知,给了我一段时间的陪伴和温暖,告诉我如果爱一个人可以对ta好到什么程度(一定程度地放下自尊,付出而不求回报),可以付出些什么。但是….不管H对我付出什么外显的好意,这都只是美丽的外壳而已,是萦绕在外层的美丽荧光。但我知道我不会满足于此。就算在我身边的荧光本来也不多。但我不想要为了荧光,而错过了内核的珍珠。

(还有一段写在了7月10号的随想备忘录里,就不放出来啦。)

所以,谢谢你对我的欣赏、喜欢、爱、耐心、付出、和等待。但我们不合适,只能断开恋人关系啦。你给过我这么多温暖,我多么感激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关于自己,苹果今天也点出了我潜藏的一个顾虑,就是「我担心我离开了H就没有人爱我了。」但我想,开放自己的可能性,向世界开放自己的爱、温暖、笑容与怀抱,然后相信自己值得被爱,爱就一定会来的。

至于独身的日子,可能是一段时间,几个月,几年,甚至一生。但独身总比跟一个不适合的人在一起好,毕竟人生是自己的,是属于个体的。实现自己认可的人生意义,不合适的人只会是阻碍。那么向着我认可的人生意义和价值前进吧。亲爱的曦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