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2) | 討好

有靈Y.L.
·
·
IPFS
·
真正接受不了的就是,大概就是那種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的落差感吧。

我幾乎在每一段關係中都總會幡然醒悟自己的陌生、自己的卑微。我將一切歸功於我複雜的性格,我是一個既是回避型依戀,也是討好型人格的人。  

每次在意識到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無論是友誼,還是戀情中意識到自己總是在一廂情願地付出,討好對方,總是在迎合對方的話題,總是在遷就對方,而對方根本不在乎自己他媽的做了什麽,也不在乎自己本身。

友誼這件事本來就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命題,有人和朋友相處喜歡互不打擾對方的生活;有的人喜歡只有在自己難過的時候才會想起對方,和對方大吐苦水等等等等,幾乎可以説,一千對朋友就有一千種相處方式。 

我發現你很難讓自己放在第一的朋友,也將你放在第一,遇到這種雙向奔赴的朋友幾乎難過登天。 

其實我並不反感為朋友付出的人;我甚至願意考試前特意整理一份筆記給朋友看,讓她讀;我也不介意犧牲我的睡眠時間去給她們教學;我不介意為她們精心準備生日禮物;我也不介意帶著她們一起去參加比賽,一起去進步。 

反正我覺得我真正接受不了的就是,大概就是那種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的落差感吧,所以每段關係幾乎都是本人超級無敵冷漠,像是被剝離了一切情感和徹底失去與真正接受不了的就是,大概就是那種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的落差感吧她們之間快樂的回憶,然後自我進行斷崖式的了斷。 

其實忽然覺得蠻傷心的,由於我這種動不動就喜歡斷崖式絕交的人,現在的朋友真的不多,能交心的也就兩三個左右。 

End.

好睏啊啊啊啊最近好忙,睡眠也完全不足啊啊啊啊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有靈Y.L.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4) | 虛擬愛人

七日書
3 篇作品

第七日(3) | 最渣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