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警察

poppinwindtw
·
·
IPFS
·
等等,這是有設計過的嗎?

今天有海外貴賓要來參訪,預計會以大排練室做為起點,並在這裡做個小開場。約活動前1小時,有同仁帶著四位大哥來大排練室。

「他們是XX分局的便衣警察,先來勘查環境」同仁告知。

因為平常沒遇過便衣警察(要是遇到還認得出來也怪怪的),感覺有點新奇。同仁先離開,大哥們仔細察看四周環境後,其中一位過來問我等等貴賓參訪的路線,我回答不太清楚,要問剛剛那位同仁。大哥們在排練室外休息區等同仁回來,我回想著剛剛的問題,應該不是在測試我,看我是不是外面混進來的可疑人物吧?

不過猛一看,剛剛那位問我問題的大哥外觀:些許檳榔臉加上台語口音,Polo衫加上牛仔長褲,黝黑的皮膚以及些許啤酒肚,第一時間讓人聯想到貨車司機之類的勞力工作者。再看看其他三位大哥,一位外觀比較年長的衣衫整齊,看起來像是金融業主管;一位感覺大約40歲左右、帶著眼鏡的像是資深工程師;另一位外觀較年輕的,有點像捷運上會遇到的那種新手爸爸。

「等等,這是有設計過的嗎?」我驚喜,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些喜劇電影裡,警察出任務時偽裝成各種職業。

如果這些是設計過的,那也太酷了。但也讓我開始思考,設計腳色前應該會參考執行任務的情境吧?如果依照對表演藝術場域的刻板印象,這裡會出現的人物,應該比較偏向如舞者、演員、導演之類的藝術工作者;再不然可能會有深色打扮為主的技術人員,以及坐辦公室的行政人員。便衣大哥們選擇的腳色的確我都有在排練場遇過,也不能說不合理,只是讓人好奇他們是如何決定腳色的。

「該不會他們也有請戲劇顧問?」好想知道,但我不敢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