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Day1 梦里陪我一起长大的少年

IceYuzu
·
·
IPFS
·
我好像慢慢习惯了,他时不时出现在我的梦里,在阳光下温柔的注视着我。但醒来后,我又很清醒的知道,在这个现实里,我们只是曾经相遇过,但早已背道而驰的陌生人了。

本次的主題是「愛與親密關係」,愛與關係有很多模樣:愛情、友情、親情,或這些字詞皆不能形容的、無法被歸類或定義的關係。在與親密關係對象相處時,牽動你許多感受、情緒、個人探索,這可以是主動的、也可以是被動的;有理解、被理解或不被理解;有平等的,也有不被看見的。正因為關係是微妙且無法定義的,當中有著許多探索與反思,今期想邀請你寫下你在親密關係中的自己與對方,跟我們分享這些故事吧。

第一天(7月1日)
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

和他初见时,大概是我那时人生的最低谷吧。刚刚搬家,换了学校,离开了以前认识的所有的朋友。就连父母,也无法理解他们的决定,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多么残忍。可是那时的我也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不公平,又毫无选择,毫无招架之力。人生这些毫无选择的事,就都一股脑的都在同一时间倒在我头上,将我浇的湿透。我还在担心,是不是我站的位置不对,所以才被这场暴雨迎面暴揍了一顿。

于是我努力假装无事发生,努力假装搬到新家,拥有了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床,我很开心。可是搬家前,装满我童年玩具的,属于我的抽屉,那个很难打开,经常卡住的抽屉,和那个小柜子一起,并没有一起搬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的,我还有什么可抱怨呢?

到新学校新班级的第一天,他穿着白衬衫,从阳光下,从课桌上,跑过来,跳下来,跳到我面前。我并不认识他,只觉得他笑的很温暖。他没有问我任何问题,没有让我难堪,看了我一眼后,他就害羞的跑开了。后来才发现,他坐在我附近。

于是自然的,我们熟悉了起来,早读课因为坐的近,还会一起读课文。把鸟的天堂改成猪的天堂,读到我们笑得肚子疼。他不知道我被暴雨淋湿过,只是用温柔的笑容让我忘记了新环境里的紧张局促,让我的生活少了一些假装,多了一点真实。我们变成了朋友,如果那种温柔是友情的话。我们经常凑在一起聊天,虽然好像没什么内容,但不会有和其他人在一起的紧张局促,他让我觉得轻松,不需要假装什么。有时候周末同学们也会一起出去玩,有他在我总是觉得很安心,他好像总是可以帮我化解很多尴尬,帮我挡过了其他鲁莽男孩子的中二行为。我们一直做着这样温柔的朋友,好像有一些不用明说的默契。

直到后来上高中我离开了大部分原本的同学,我们也很少联系了,他给我写过一次信,在一张很潦草的其他作业背后,揉的乱七八糟。我边看边觉得这家伙真的很潦草诶,结果另一位同学突然说,这一定是你很要好的朋友吧?没有精心挑选很美很花的信纸,你们很信任彼此哦。我被这个观察震惊到了,于是也在课堂上随手撕了一张纸给他回了一份未经思考很潦草很真实的信。那好像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写信。

物理的距离,当然把人生拉的越来越远了。我又去了更远的城市,更远的国家。我们分别有了各自的人生。互联网时代来临了,过了很久以后,我们才终于找到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他很开心的跟我说,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别人都不想告诉他我的联系方式。我心想,好像真的是这样,有什么东西在阻挡我们。

不过我只把这当作老同学间偶尔的回忆。我们好像除了过去,也没什么其他交集。过去可以回忆多久呢,聊个一两天,又没话讲了。他在我的聊天app里又一次慢慢消失了。我觉得人生大概就是这样,一路走,一路遗失过去,遗失朋友。有什么办法呢,大人的世界大概就是这样吧,很自然。

我的人生还在另一条高速路上继续狂奔。但也万万没想到,当时以为很完美很长久的亲密关系,莫名触到了暗礁,我开始心存怀疑,又觉得这条路已经走得太远太难掉头,难道我要跳车吗?结果呢,计划赶不上变化,车朝着我不喜欢的方向极速前进,我再也无法忍受,真的跳车了!搞得自己遍体鳞伤……

可能是有什么神秘力量吧,他开始出现在我的梦里了。一开始是初见的样子,穿着白衬衫,温暖的阳光和笑容,没有什么对白,只是看我一眼,就跑掉了。醒来后,让我摸不着头脑,又困惑又惊讶。白天完全没有想起他啊,过了这么多年,怎么会突然梦到那个时候的他呢?他明明已经不是当年的他了啊!已经变成大叔了啊!

但我疑惑也没有用,我的人生还要继续。于是我又忙着工作生活,给自己疗伤。偶尔他又会突然出现在我梦里,一样的笑容,一样的温暖,一样的没说什么。可是当我醒来,我又觉得,好温暖,好贴心,好像残忍冰冷的人生凭空多出一份阳光给我自己。

有时候我们一起在外面散步,有时候他推着自行车,有时候我们坐在花坛旁边,我喝着奶茶,他则一直温柔的陪着我,注视着我,保护着我,让我在梦里可以无比放松。

他出现的频率并不高,有时候几个月,有时候半年,有时候好几年。我也慢慢发现,他在慢慢的长大,虽然比现实中的我们年轻很多,但还是慢慢从小学生长大到了二十几岁的样子了。不变的是还是那么温柔和贴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慢慢接受了他是我连续剧般的梦境的一部分了,我们曾经是朋友,或许甚至是对彼此来说都很特别的朋友,但在梦里陪了我十几年以后,甚至几乎要变成我的“家人”。

要如何定义这种关系呢?在我编织的平行世界里,他是那么特别的存在,总在我低落的时候悄悄出现,在暗夜的睡梦中给我阳光般平静的温暖。但清醒后,我也不得不戳破自己的梦,这都是我自己给自己创造的幻觉而已。在这个现实里,我们只是曾经相遇过,但早已背道而驰的陌生人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IceYuzu冰冰凉凉柚子汁 我最喜欢喝 自由写作 尝试中…… 野生吟游诗人 @Singapor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2024July
3 篇作品

[七日書] Day3 原来我只是没有脑电波的凡人

七日書2024June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