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編輯室|實編之路|E實編

SAMPLE
·
·
IPFS
·
我行路返工放工更多是出於一種逃避心態,逃避這一天的內容只有工作的事實。記得最初會行路回家就是單純的不想這麼早回到家中,工作的需要,多數到了凌晨才能放工,每次回到家後唯一想做的就是盡快睡覺,這一整天的時間,就被公司以時薪50元買下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便在上班前後加插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大家好,我是E實編,因為與另一位實習編輯撞名(只是英文名首個字母相同),所以我決定以E實編自稱,而不是實編E。以實習生身分加入Sample的時間剛好有兩個月,在剛加入Sample不久後,編輯們便告知:「遲下可能要你地寫週五編輯室。」週五編輯室是Sample編輯與各位讀者分享日常點滴的地方,但尷尬的是,我好像沒有什麼是值得拿出來與你們分享的,直到最近一次從Sample回家時,我才想到要寫些什麼。

我是一個奇怪的人,三四年前還在返Part-time的時候,如非必要,我也會選擇行路返工放工,明明只是10分鐘的車程,我偏要用40分鐘的時間行過去,很多人不明白我為何要如此執著,以為我為了省那幾元的車資而把自己弄得如此操勞,在他們眼中,行路是一件不討好的事,他們寧願將那時間以幾元車資買下來,換來多睡30分鐘,但實際上,我行路返工放工更多是出於一種逃避心態,逃避這一天的內容只有工作的事實。記得最初會行路回家就是單純的不想這麼早回到家中,工作的需要,多數到了凌晨才能放工,每次回到家後唯一想做的就是盡快睡覺,這一整天的時間,就被公司以時薪50元買下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便在上班前後加插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凌晨時,那是一段靜謐的路,右邊的車道沒有多少車經過,左邊是一片植被,植被之後才是一棟棟的民居,這種恍惚被整個世界所隔離的感覺,給我一個很好的空間去放空、思考,重拾起那些被我所忽略的細節,放工行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明明只是在放空,卻能一步一步的整理我的思緒,可惜的是,自從我沒再返那份Part-time後,我就沒有了行路上下班的習慣,畢竟返工的地點不再在屋企附近,我亦沒有行路過海的決心。

有接觸開Sample的讀者應該都知道,Sample有一個開會後一齊吃飯的傳統,食下飯,吹下水,離開Sample時多數已經很晚,有一次,在巴士站等了很久才發現,原來尾班車已經走了,不甘心就此轉坐Uber的我最後決定改坐另一班途經屋企附近的巴士。從巴士站下車走回家那段路正是我以前Part-time放工的那段路,在我走回家的時候突然發現,原來我已經久沒有給自己一個放空的機會,身邊很多的細節也被我忽視,我漸漸也變成一個沒趣的人。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未來的職業絕對是他的思考課題之一,從前在思考這個問題時,總有一種人生被時薪所定義的感覺,找不到工作的意義,但那次從Sample回家後發現,原來我想走的路已悄然發生了變化,或許在這段路上仍要走很久,但我已慢慢走上了一條編輯的路。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