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

度.do
·
·
IPFS
·
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在做甚麼?

囫圇吞的過著日子,
似乎是多數人的常態,
最近我似乎也體驗了一把。

除了修行這個不變的主軸線,
學習一直是我人生的最佳副線。


然而,最近...
總感覺自己的生活過得有點"胡",
不是糊塗,
就是感覺不夠清晰,
也不是不自在,
卻有種在演另一齣戲的臨場感。

無意中,
在三月開啟了一段新的學習,
認識了一個又一個尋求身心治療的人,
感覺自己有點不像自己,
又覺得那就是自己。

或許,這一陣子的忙碌,
快節奏匆匆而過的腳步,
讓沉浸在寧靜狀態中許多年的我,
有了些許的不習慣。
所幸,一切都在剛剛好的時候發生,
如同生命本身就是那麼地美好。



趁著難得的空檔,
我細細地品味著當前的狀態,
好?還是不好?
酸甜苦辣???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茫然?
意識慣性地猜測:
"大概是新課題正在萌芽吧!!!"

似乎,有點摸不清自我的狀態,
無法如以前能確切地知道自己,
但,那又如何呢?
所謂的確切、清晰,
不就是在慣性的框架裡輪迴?

安心,和寧靜一樣,
好似是一種想像的狀態,
你,卻無法否定它的存在,
因為在那個狀態裡,
有著溫暖,有著寬心,有著釋懷,
還有著坦然。

.

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在做甚麼?

可能有點恍然,
但,那有怎麼樣。



耳邊,突如其來的風蕭蕭兮....
又該擦地板了....


.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度.do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偷個懶?

靜靜的。

風動,還是心動?
3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