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2 | 想象力即魔法🔮

Summer
·
·
IPFS
·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記得小時候的我非常渴望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真實地存在於現實世界裡我居住的地方,而不是存在我的想象裡。但終歸沒能擁有這麼一個空間。不過小時候的我倒是極盡所能發揮想象力,根據看過的兒童讀物、童話故事之類的文章所描述的糖果屋、樹屋、城堡等不同房屋的模樣在幻想中構建它們的建築細節,我非常享受這個過程。

不知怎的我對樹屋情有獨鐘,它也的確能在現實生活中實現。記得前幾年瞎逛Airbnb的時候,忘了在哪個國家哪座城市,居然有樹屋的民宿!無論是外形還是內部空間結構我都好喜歡,完全滿足童年的想象,我興奮了好久!感覺住在裡面會很有趣吧!我只是默默地點了愛心放進收藏夾,期待未來某天能夠成行住上這麼有趣的房屋。從小我就對原始生活有深深地好奇和嚮往,我想體驗看看人類祖先的生活方式,大概就是類似現存的非洲土著的生活吧!像人猿泰山那樣生活在原始森林裡,若能住在樹屋,應該算是居住條件優越了吧!更具體的細節有點像《瘋狂原始人2》裡面文明人一家打造的那個居住空間,充分利用大自然的資源進行發明創造,原始粗獷中又透露著“現代化”。這部電影是好多年前看的了,殘餘的記憶也已經非常模糊。

PS:啊啊啊啊啊,寫到這裡已經寫不下去了。為自己生鏽的寫作能力感到羞愧、焦慮。看了兩篇同伴寫的day1的日記,其所透露出來的文字駕馭能力,遠非我所能及,內心控制不住地去比對,又控制不住地批判自己、對自己感到失望。而我參加自由寫恰恰就是為了擺脫這樣的內耗。我恰恰就是做了自由寫的反面——不斷想著修辭、該怎麼表達,寫一句就強迫性地反復研讀修改反復咂摸,寫寫刪刪……擔心自己寫得太短字數太少做了些預設,花的時間也超過了一個小時……這一切都讓我對自己的感覺和評判很糟糕……我想我得嚴格執行自由寫的一些設定,目的就是為了掃除這些心理障礙和包袱!為了做到「接納」,接納自己的一切,接納寫下來的所有文字,不流暢的不通順的混亂的怎樣都好,利用這個機會學會放下對自己的一切形式的批判。只感覺大腦一片混亂,啊,就是腦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ummer可持续生活实践er | LOHAS | 预备diginomad | 手工er | Yoga &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