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詩經045:抽車

阿良
·
·
IPFS
·

失大子,失大子,將軍抽車!

遺佳子,遺佳子,馬出奇襲!

心慌了,心慌了,將帥失衛!

殘局中,殘局中,勝負未定!

這句話中的「遺佳人,遺佳人」應該是「移佳人,移佳人」的錯字,應該意思是指移動佳人(即將),然後「兵出巧手」是指出兵的招法巧妙。

整句話的意思可能是在象棋中,將軍運用巧妙的策略,移動將軍位置,然後出兵攻擊對方,以獲得優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廖燕芳傳奇
86 篇作品

廖燕芳傳奇086

廖燕芳傳奇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