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覺醒》書摘

nicole068
·
(修改过)
·
IPFS
上篇
  • 人类存在最主要的困境其实就是无觉知的思考。

  • 无由地“努力要更多”、“无尽的成长”,就是一种功能失调和疾病。它和癌细胞增长所显示的功能失调是一样的,唯一的目的就是不断地增长,却不知道毁坏了自身所属的器官,进而招致自身的毁灭。很多经济学家执着于成长的概念,他们甚至无法放下“成长”这个字眼,所以他们称衰退为“负向成长”。

  • 当你能够真正地接纳一个损失时,你就超越了小我,而你的本质,也就是本我(意识本体)就出现了。

  • 生命总是为你提供对你意识的进化最有帮助的经验。你怎么知道这是你需要的经验呢?因为这就是此刻你正在经历的。

  • 「让你自己对而其他人错」是小我主要的一个心智模式,也是无意识的一个重要形式。换句话说,小我的内容可以改变,但是让小我存活下来的心智结构却永远不会改变。

  • 去觉知你双手中那种细微的生命力的感受。它的确是在那里。你要做的只是带着注意力去留心它。刚开始也许你会有轻微的麻麻的感觉,然后你可以感觉到能量或者是生命力。

  • 对他人内在的小我不予反应nonreaction,是让你超越自身小我,同时化解人类集体小我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 思想最多只能指向真理,但它本身永远也不会是真理。这就是为什么佛教徒说:“指向月亮的手指不是月亮”。所有宗教都是对的也都是错的——取决于你如何使用它们。

  • 如果想要从小我之中解放出来,只需要对它有所察觉,因为觉知和小我是无法共存的。觉知是隐藏在当下时刻的力量。所以我们也可以称之为「临在presence」。人类存在的最终目的,或者说你的人生目的,就是要把这股力量带到世界上来。

  • 人们越是认同于他们个别的角色,他们的人际关系就越加地不真诚。

  • 你是人(human being)。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对生活的掌控不在于控制,而是在人性human和本体being之间找到平衡。

  • 多数的政客和商人都很聪明,但很少是有智慧的。利用聪明而获得的东西都是短暂的,而且最后总是会导致自我挫败。聪明导向分离,智慧包容万物。

  • 个体、团体和国家如果愈加地无意识,小我的病态就愈加可能以肢体暴力的形式展现。

  • 大部分的人受制于那个声音;他们被思想占有,被心智占有。因为心智被过去所制约,你因而被迫不断地重复演出过去。以东方的词汇来说,就是业力karma。

  • 如果在我们的地球上男女能量的平衡不曾被破坏的话,小我的扩张就可以大大地被抑制。人类就不会对大自然宣战,而且我们也不会与自己的本体如此地疏离。

  • 有些国家,由于长期忍受各种持续不断的集体暴力行为,它们的痛苦之身比其他国家来得沉重。这就是为什么,历史悠久的国家的痛苦之身也会比较强大。同样的,比较年轻的国家,像加拿大或者澳大利亚,还有那些受周围的疯狂影响较小的国家,像瑞士,会有比较轻微的集体痛苦之身。当然,在这些国家中,人们还是有他们个人痛苦之身要应付。

    • 如果你够敏感的话,在某些国家,你可以感受到在日常生活的表象下,有一个潜在的暴力能量场。

    • 有些国家,比如说中东地区,集体痛苦之身是如此得强烈,使得大部分的人们,不得不反复采取无止境和疯狂循环的犯罪及报复行为,以将它表现出来,如此痛苦之身才可以不断地更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