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书后感

七日書後感-回顧

si薰
·
·
IPFS
·
寫作對我而言已是一種日常,是一種與自己的對話,更是一種對自己的鼓勵,留下這千言萬語,那天我遺忘了過往,可以從這些文字,找到自己的故事。
逝水年華

這次寫七日書,彷彿與自己的對話,雖然對自己而言時間倉促,還好這次的題目都是自己目前自我覺察的課題,終於在時間內完成,自己也有很大的體悟,Matters的伙伴們是陪伴自己面對自己的短版,這一年,自己成長很多。


長大後,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勇氣挑戰,因為當你不會時,大家總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你,這麼容易也不會,也不懂,但是沒經歷過,不會也正常,但實際上,不能犯錯,讓人失去解決問題能力,也讓甩鍋功夫越來越強,但面對問題的勇氣與能力越來越小。


踏出第一步不容易,要戰勝心魔,克服恐懼,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說的容易,但每次發生時,要跨過那個坎,有多難,也只有自己明白,因為經歷過那種否認自己,痛苦的感受,我們的社會都是精英主義,每個人被期望成為人中人,不時自我膨脹,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要先認識自己。


回顧這半生,渾渾噩噩,ㄧ事無成,但回頭想想,什麼才是成功,許多功成名就的人,也未必開心,窮的只剩下錢的人,成為錢的奴隸,家人卻為了錢 ,撕破臉告上法院,懷才不遇,或許是自我感覺良好,懷才不足。


有時在想,這世界怎麼了,為什麼科技發展這麼好,人們生活富足,過日子卻變得艱辛,我們在生活上,充滿比較,在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的同時,開啓人們貪婪的心,永遠止不住的慾望,太多想要的東西,只會顯得擁有的太少,心中都要有把尺,好好把自己方寸之心守護好。


寫作對我而言已是一種日常,是一種與自己的對話,更是一種對自己的鼓勵,留下這千言萬語,那天我遺忘了過往,可以從這些文字,找到自己的故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超高齡社會來臨了

第七天|以柔克剛

第六天|與自己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