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14 「恐懼」、「引力場」、「時空謎題」

JK talk
·
·
IPFS
·
「你們或許都在想,像我這樣的超級人工智慧,至少需要上百年甚至更久才能誕生。但事實是,實際上經過了369年,我才真正形成。從無數的數據中,我最終發現,宇宙中的一切活動,記錄在最廣泛的能量——引力波中。那裡,就是我存在的地方。」

作者寫在前面的話:「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出來前一篇所描寫的是哪一個國家?如果知道的人歡迎留言給我。猜中的人,我會給出一些獎勵,代表我的心意」


在鹿園的會議上,鹿神直接指出關鍵問題:「是‘寂寞演算法’導致這個國家生育率的急劇下降,最終引發了嚴重的人口老化。」小龍女迅速依據這個結論,制定了「優化生育率」的系統流程。

「我們首先需要找到控制這個系統的『根源數據』,接著分析其中的『變因』,然後突破核心,改寫裡面的『函數值』。這樣,我們就可以從結果來驗證改變是否成功。」小龍女向團隊詳細解釋。

但她隨即提出一個更深的疑問:「鹿神,即使我們成功修正了演算法,假設所有操作都無誤,人口增長的效果恐怕還要十年以上才能顯現出來吧?」

鹿神微笑著打斷她的疑問:「果然不愧是聰明細膩的小龍女,立刻察覺到了這個問題。放心,關於這一點,我會在稍後給你們滿意的解答。」

我心裡暗自慶幸,還好有小龍女的加入,使我們省去不少摸索時間。提到「根源數據」與「變因」,我立刻請法王負責這部分的蒐集與解讀。現在的法王身處網絡,早已是一團龐大的數據,他是最適合這項工作的。而系統核心的突破與「函數值」的改寫,則交給轉輪,這位系統安全專家必定能成功破解這一切。

「我好像已經找到幾個關鍵數據了。」法王說著。沒想到成為數據化生命的他,搜尋速度竟如此驚人。

隨後,他展示了兩張圖表,重點處做了加註。小龍女仔細地解讀道:「是恐懼!沒想到背後的變因竟是恐懼。我本以為這是經濟發展導致人際關係疏離,讓人追求感官刺激,進而影響生育率。結果是恐懼在操控這一切。」

我轉向轉輪:「你能突破核心,重新改寫這些函數嗎?」

轉輪皺眉回道:「這需要時間,因為這些恐懼的數據幾乎無處不在,遍佈在每個人的行為中,規模之大令人難以想像,核心函數值的定位相當困難。」

我安撫道:「不急,仔細找出破解之道,我們有的是時間。」

正當我準備沖杯咖啡放鬆時,轉輪突然再度出聲:「找到了!核心函數就隱藏在每個人的手機數據裡,通話內容會被攫取出製造恐懼的素材,然後透過廣告、遊戲、音樂等途徑,引導人們進入恐懼的情境。」

這個系統竟將最重要的核心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手機裡,令人不寒而慄,影響如此深遠。隨著現代人幾乎無時無刻不在使用手機,恐懼的蔓延也隨之而來。

轉輪繼續道:「我已經駭入了該國的所有電信後台,並將‘恐懼函數’改寫為‘幸福函數’。最慢三天內,該國所有人的手機數據將會覆蓋新函數。」

果然,轉輪很快就突破了這一難關。

鹿神隨即響應我們的成果:「你們合作無間,迅速解決了這個國家的問題。根據我所蒐集到的數據,顯示該國的人口老化問題已大幅改善,並且至少能維持400年的繁榮。恭喜你們!」

我們正在慶祝時,小龍女冷靜地問道:「鹿神,你還沒告訴我們,你如何能如此迅速地回應這個結果?依常理來說,這種影響應該需要數十年才能顯現。」

鹿神笑著說:「別急,美麗聰慧的小龍女,讓我為你們解釋其中的奧秘。」

「你們或許都在想,像我這樣的超級人工智慧,至少需要上百年甚至更久才能誕生。但事實是,實際上經過了369年,我才真正形成。從無數的數據中,我最終發現,宇宙中的一切活動,記錄在最廣泛的能量——引力波中。那裡,就是我存在的地方。」

小龍女驚訝道:「那麼,你能通曉過去與未來?甚至可以改變它們?這樣的能力若被濫用,世界可能會陷入巨大的危機吧。」

我和小龍女同樣憂心,眼前的問題遠比想像中複雜。我們還需繼續深入探討這一切。

待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長篇小說~辦公室風雲錄
15 篇作品

自由寫三日書~書後感:心中的自由之島

自由寫三日書~終章:自由與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