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休學一學期的感想

旅行青蛙
·
·
IPFS
·

去年以111年應屆生的身分入了間國立大學,從夜間部出來,到了大學。說實在還挺難適應的。也有部分是自個造成的,那又是後話了。


為此休學了一學期,是有半分躲避21的機制之意圖,休學還真有趣,對我來說是放假,也是逃避。如今回頭一看,是對也是錯,對在不會雙21,因而退學。錯在日後積累了龐大的債務(未修完的學分)。


休學期間去看了自己城市內其他大學,也算是替日後與他校學生交流留下了些許幫助。得說到復學後的學期末加入學校社團,社團主要是服務性的,經常和他校合辦活動,大部分我參與活動是去偏鄉陪小孩一天,因而開始了跨校跨系的交流,先前的經歷,多少有能同頻的聊天。


社團這東西挺有趣的,至少我的社團,帶給我一些啟發。像是應變能力、小組作業、溝通能力……等等,


還有,同學們還真是個個身懷絕技,有些會彈樂器、寫文章、打排球,說實在想打文章多半也有受同學影響,順帶看看自己內心的世界。


分享個趣事,我的同學也去了一場,回程和我分享「青蛙,如果你多用點心到課業上,該有多好」,我只能說「這……還真是難為我了。」。


畢竟我從一開始便不是為了完成學業走進校園的,到像是要躲避些什麼,大概是親友們的壓力吧,無法想像應屆畢業,沒工作的日子,我想會被千刀萬剁,但還好沒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