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的夜間生活

旅行青蛙
·
·
IPFS
·

因為某些原因,我進了某間公立的夜校就讀,從此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體驗。如何去定義一段完整且標準的教育歷程,我自己從上了夜校才發現世界其實有不同的階層,興許是國中階層較少有這種的想法,當然也遇過抽菸、翹課、嗆老師的同學,還有同學和日校同學嗆聲,不得不說嗆日校同學是我覺得廷有趣的,因為從這件事我發現我傾向於和平溝通,感謝日校的同學體諒,不讓事件層級持續惡化。


夜校也是有選課的課程只是不多,畢竟上課的時間和師資的問題,不見得能有許多的選修課程,因為夜校基本是晚上六點半開始周一到周五,而我所處的夜校周休不用上課的,說回來,為什麼會和日校同學嗆聲,原因是垃圾桶沒有垃圾袋,印象中吵了不下數十次,也感謝他們是我對日校同學有了些許交流,可惜也沒有維持太久。


本來人生清單沒有考慮上大學,某天和班導聊天時頭一熱便報了繁星申學,因緣際會,使我上了所國立大學,關於大學又事件後話了,先感謝我的班導師,猴口婆心的推薦我上大學。


順帶一提,國家前幾年更新了教育制度,讓畢業證書不再有進修部,夜校的畢業證書等同日校畢業證書。


在夜校曾經有短暫打過工,是一個在辦公室跑文書及簡易的處理文書,雖然時間不長就是了,也是一場不錯的體驗,便是自己要學會察言觀色,學校完全不會教你,自己摸索了挺久的。


它還教給我另一件事情,便是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半工半讀,真的很累,因為身體需要全力工作近12小時,因此我也沒有持續太久,便辭職了。


會不會後悔讀了夜校,沒上大學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後悔。現在回頭一看,那時的我如同井底之蛙,無法知道世界有多大。也許當時的我想一輩子當一隻井底之蛙的人,就這樣逍遙的過完一生。


---------------------

第一次嘗試寫文章

文筆還要再練練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