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當一天志工

小鹿斑比
·
·
IPFS
·
去服務滿好玩的唷~

昨天去廚房當一天志工~
感想有三。

一、水杯不要放機車前置物箱。
想說環保一點,不要那喝主辦單位準備的礦泉水,自己帶水杯去,可重複利用。
結果...,我一早裝好烏龍茶後,騎車前順手把整個水瓶放在機車前置物格那,然後.....,它在我經過兩邊都是稻田的路段時,因為一個顛簸,水瓶就這樣離我而去,在路面幾個旋轉後掉入稻田之中.....。
雖然我有試圖下去檢,問題...稻子要成熟了,稻子很密啊!我啥都看不到啊....,又不可能踩進去翻.....,就這樣...,跟我的水瓶說掰掰,也在心裡跟農夫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亂丟垃圾的....。

二、自備便當盒。
既然要環保,不如自備一個便當盒,最後要帶回來的晚餐就能自己拿便當盒裝,這樣除了能省下紙餐盒外,還能自己打飯0.0

三、著裝要問有經驗的人
我問我報名的姐姐,我應該穿啥去廚房當志工,她說,端莊一點比較好。
然後....,你就看到全場不是POLO衫就是吸濕排汗T恤,在看看我..,白襯衫配直筒褲.....,還好我有帶圍裙,擋一擋混在裡面才沒那麼突兀,難怪一進來所有人都以為我是來上課的...。

餐廳一角

服務咩,說不累是不可能的,廚房又熱,還好切菜是在走廊涼亭那有風吹,我又不負責炒菜,基本上最大可能的遠離熱源,午餐後有一段時間能休息,所以要說有多累也沒有。

畢竟人多~

這次比較有派上用場,從一開始的摘青江菜,就是把有黃的地方挑掉,菜與梗分開,分開是因為梗熟得比較慢,所以下鍋需要先下梗再下葉子。
到摘九層塔,摘龍鬚菜,切胡蘿蔔,切青花椰,切蘋果,切馬鈴薯,切甜椒,裝鳳梨與兩餐裝便當盒懷節的流水線一員,這次我完美避開了自己做不好的事情,也就是削皮,我不太敢用刨刀,正確來說,大家也不太敢讓我用刨刀,再說清楚一點,其實他們看我拿刀切胡蘿蔔時,就已經想勸我放棄了.....。

但沒關係!最後事實證明,胡蘿蔔都變成快了我也沒出事!

其實像我這種去打雜的,都不會太累,最累的絕對是一早甚至前一晚就來,早上先弄早餐煮豆漿的那一批,他們也是最後清掃廚房的主力。

看我能穿著白白嫩嫩的圍裙維持到最後,就可以知道...,我絕對累不到哪!

最後的便當,裡面就有我切的胡蘿蔔、蘋果、馬鈴薯與青花椰菜。

咖哩便當

先說,顏色搭配上本來更好看的,是因為我最後又直接在上面,多加了一勺咖哩,所以才會偏黃,不然一開始主廚的搭配是呈現出五彩繽紛的效果的~

總之,這次的廚房服務,對我來說屬於去玩一天的程度0.0,順便還得知了某個故事的後續,關於是哪個故事,明天再跟大家說~

先去補看大家這兩天的文,順帶處理點公事,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閒聊文風

續聊六祖壇經

讀書會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