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參選第 11 屆 Matters 共建者

閱讀筆耕
·
(修改过)
·
IPFS
·
附錄:Matters Discord 是做什麼的?

大家好!我是閱讀筆耕,欲參選第 11 屆 Matters 社區「創作者經濟」頻道的駕駛員(版主)崗位。


▇ 我對 Matters Discord「創作者經濟」頻道的想像

我是一名 Web2 & Web3 創作者,涉及的領域是閱讀、知識管理系統、SEO(搜尋引擎最佳化)、區塊鏈科普教育、社群管理、電子報經營等。

呼應前一大段(更新:此段落搬至附錄區)的 3. 和 4.,我對「創作者經濟」的想像路徑是這樣的,

創作者:為創作者帶來養分輸入 → 各方好文策展/各路創作者訪談。

經濟:理解並實踐各種創作成果變現。

輸入帶來輸出,而且是多元觀點的交流 → IMO(in my opinion)。

所以我和搭擋(副版主)@雨果.Hugo 遵循以上想法,每週策展以上內容並彙整編輯,以定期(每週一上午六點)的「週報」,和不定期的「人物誌」,作為電子報派發給大家:

  • 過往週報一覽

  • 過往人物誌一覽

  • 創經 IMO 金庫地址(LikeCoin)
    like1p7vjqsykyl8mkjknscuxzmftm9y0j8x8p03gj6

  • 創經 IMO 金庫地址(以太坊)
    0x936099EBc71d37a94A62CcF4d4D9b0aE949Baefd


▇ 接下來三個月的運營目標

  • 平時策展各種對創作者有益的養分至 Matters Discord「🏞|創作者經濟imo」文字交流區。

  • 六日,收錄當週精華討論,編輯成「週報」於每週一上午六時發刊。

  • 邀約語音活動,訪談各路(站內、站外)創作者,並紀錄成文字精華「人物誌」不定期發刊。

  • 前一季金庫結餘,延續執行「你推薦,我支持!全民活絡 Billboard!」計畫(截至目前,第二季度支持了 14 篇文章)。

  • 延續執行「Matters 嗜讀者」計畫(++策展人廣納多元觀點)。

  • 策劃至少一場線上讀書會,用口語來輸出。

  • 做好電子報的 SEO(搜尋引擎優化),爭取在 Google 拿下更多關鍵字排名。

  • 積極和其他 Web3 社群交流,例如 Phaver、MAX 的區塊鏈空間、區塊勢的 Discord 社群。

  • 參與 Gitcoin Grants(如果有適合類目)。

  • 做公益(副版主 @雨果.Hugo 有豐富經驗)。


投票期:2024 年 6 月 24 (一)至 6 月 30 日(日)

Matters Discord「馬特宇宙駕駛員招募」頻道進行,由衷歡迎您一起攜手參與共建,投下神聖的一票!

閱讀筆耕報名參選第十一屆馬特宇宙駕駛員

以上


▇ 附錄:Matters Discord 是做什麼的?

附上個人的觀察和看法。

Matters Discord 是「總部」旗下的一員。

這邊我想以大家耳熟能詳的「王品集團」美食宇宙做比喻,有一個最高層級的總部,孵化旗下各種品牌(專案、項目)的誕生。

類比至 Matters 的最高執掌層級叫做「Matters Lab」,進入官網,導航列放置了幾個規模比較大的專案,例如 Matters.town(你現在正在用的)、Traveloggers、The Space、Logbook 等。

而 Matters Discord 也是其中一個專案,規模比較小就是了,能補充 Matters.town 沒有辦法做到的物理限制,例如:

  1. 寫電郵好麻煩,我想在類似 LINE 聊天室的地方,向官方詢問一些問題。

  2. 我怕錯失掉 Matters 重要消息,這裡有公告欄

  3. 我想和站上——以及來自站外的——創作者進行即時交流。

  4. 不只文字,我想要有聲音方面的體驗。

這樣子說,在 Matters.town 的交流像遠距筆友,而 Matters Discord 提供一種近距離的互動方式(即時聊天頻道和語音工具),多出一個彈性,大家自由取用。

現在也蠻多企業(專案)組建並邀請用戶來到官方社群,例如「Kobo、讀墨電子書」的臉書社團,某某線上課程的專屬討論區,而 Matters 的社群落腳地點在 Discord 上。

Matters Discord 是「總部」旗下的一員,和 Matters.town 互相輔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閱讀筆耕從 2020 年 8 月開始寫字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教育平台【鏈習生】團隊成員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閱讀筆耕|布魯日《Brügge》桌遊教學框架

閱讀筆耕|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出獄!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

創作者經濟 IMO 📣 週報 #63|保證成功的爆文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