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必须战斗

吐冷
·
·
IPFS
当仇恨弥漫,当仇恨成为一种广泛的政治策略的时候,善良没有中立或者袖手旁观的可能。

请你认真阅读那位被害的十岁日本男孩的父亲的信(点击阅读)。这位孩子叫航平,记住他的名字。

如此温和体面的一封信,截图发在朋友圈,其他人已经无法看到了。为这个家庭感到心如刀绞之上再加了一层痛苦。

这封信之外,过去一周我还读到了另一位失去孩子的父亲的发言,来自美国俄亥俄州春田市 Springfield 的 Nathan Clark。他的孩子去年在校车上死于一场交通事故,撞上校车的小货车是一位海地移民驾驶的。

在今年的选战中,特朗普和右翼炮制谎言攻击 Springfield  的海地移民(吃猫吃狗),当然也反复拿这个去世了的孩子做政治宣传,说是他是被移民残忍谋杀的。

这位父亲站出来说:

“你知道,我希望我的儿子 Aiden Clark 是被一个 60 岁的白人男子杀死的。我敢打赌,你从没想过有人会说出这么直白的话。但是,如果是这样一个人杀了我 11 岁的儿子,那群无休止的仇恨喷发者就会放过我们。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把我们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不断粗暴地推到我们面前。

“澄清事实,我的儿子 Aiden Clark 不是被谋杀的。他是被一名来自海地的移民意外杀害的。整个社区、整个州甚至整个国家都感受到了这场悲剧。但请不要将此转为仇恨。要像 Aiden 一样生活,你需要接受每一个人,你要选择这样去做。

“我对 Aiden 说过,我会为了纪念他来推动改变。就是这样,像 Aiden 一样生活,谢谢。”

(感兴趣可以收听或阅读这期播客文稿:The Story Behind ‘They’re Eating the Pets’ - The New York Times)

当仇恨弥漫,当仇恨成为一种广泛的政治策略的时候,善良没有中立或者袖手旁观的可能。

你是好人,你就得站出来发声、战斗,就是这样。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