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提出要求

淇淇
·
·
IPFS
·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身邊不乏經常抱怨的人,他們不斷抱怨只是想得到附和,對於別人提出的建議一律以各種合理或荒謬的理由否定。他們根本不想真正解決問題,否則直接跟問題來源溝通就好,何必跟完全無關的第三四五六者反覆訴說?

要是認為情人不夠體貼,直接告訴對方該怎麼做吧,每個人對體貼的定義也不同,他以為在你鬧情緒時讓你獨處是一種體貼,你卻認為這是冷漠,你想他溫聲細語哄你,那就告訴他啊,只在心裏鬱悶,對方根本不知道你真正的想法。別高估情人的讀心術,那是不存在的技能,就算有也肯定是失靈的,總之就是沒有人能百分百讀懂你的心。

有些人埋怨幫佣不夠醒目,做事懶散欠主動,卻從來沒有向對方說明要求,看到某處髒了只是暗自不爽幫佣清潔得不夠落力,其實你大可直接要求對方定期清潔該處。要是幫佣一直無法達到你的標準,乾脆將對方換掉就好,你不可能輕易換掉情人或家人,卻有權力換掉一個不合心意的幫佣呢。

以上都是小例子,每個人也有機會遇到別人無法達到自己要求的時候,不滿歸不滿,就算別人有義務為你服務(例如你是老闆或客人)也不表示要受你氣。別人做得不符你心意,問題不一定出在對方身上。你有好好提出要求嗎?很多時對方只是按照你的意思辦事,要是你無法清楚說明自己的想法,對方自然做不出讓你滿意的結果。因此在不滿之前,先學會好好提出要求吧,要求必須具體清晰,絕對不能模棱兩可,並且注意提出要求的語氣,記著自己正在請求對方滿足你,別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最糟糕的是有些人連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既無法說出具體要求,又不斷否定別人,結果自己和身邊每一個人也不好受。這種人還是少接觸為妙。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淇淇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可能錯了》:一個森林僧人的人生領悟

不懂擦屁股的成年人

《烏鴉女孩》:孌童癖的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