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522-23】操練的重要

可苦·可樂
·
·
IPFS
·
學習西洋書法時,才發現反覆練習的重要。人生或許也如是。所謂的重蹈覆轍就是不斷遇上某些人事物場景,直到你學懂那門功課為止。

早前提到自己自學西洋書法。我發現自己很享受書寫的過程,要專心、用力、鎮定,一邊寫,一邊會湧現一些思緒或想起一些人與事。我感到這是很好的整理過程,因為我會發現一些潛藏心底的感受或思緒。我確實希望自己能將之變成興趣,甚至手藝,相信可以祝福別人。

學習西洋書法時,才發現反覆練習的重要。其中「o」字很難寫,其他的都大致掌握了。我發現自己寫了很多次都寫不好,所以昨天花了大半小時不斷寫這個英文字母。起初仍是很不理想,後來好像慢慢掌握了竅門,開始與老師的有點像樣了。縱使仍未算很理想,但比先前好很多了。

人生或許如是。所謂的重蹈覆轍就是不斷遇上某些人事物場景,直到你學懂那門功課為止。最近自己又遇上一些未能克服的功課,非常痛苦。我對主說自己已無能為力,求主幫助我放下和醫治我內心的傷。都幾十歲人了,仍會有些東西放不下心。只能承認自己真的很軟弱,也看清楚自己內心的真實渴望。有時以為自己過了這麼多年,已不會有任何期盼,但到發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只是將渴望埋藏,其實內心的渴望從未停止。

放手的功課需要花一生學習。感恩天父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實況,就如兩個月前做的一個夢,我彷彿看到真實的自己。即使盼望落空,至少我明白到自己原來一直也期盼著,即使最終也無法如願,但我相信這天父要我學習的功課——以上帝的夢想取代自己的夢想。

我原想活在幻想的世界裡,而是腳踏實地面對未知的人生。所謂未知都是天父已知的,祂在裝備我來擁抱未知的前路,這過程艱辛而痛苦,就如運動員受訓一樣,不付出努力、傷痛與汗水,便不能成功!要跟自己說一句「加油」!再難捱的也總會過去,就如以往許多痛苦的時刻,現在回頭看都已成過去,都走過來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