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泳向成長 《泳不放棄》感人勵志電影 改編自真人真事

維克絲
·
·
IPFS
·

“Tell me, what is it you plan to do with your one wild and precious life.” (告訴我,你打算怎麼度過這一趟狂野且珍貴的人生。)

 主角黛安娜奈德在閱讀完詩人Mary Oliver的詩作後,對自己逐漸平淡的人生感到不滿,想起年少未酬的壯志,已邁入60歲的她,決定拾起28歲那年的夢想,再瘋狂一次。

 《泳不放棄》是一部上映於2023年的美國傳記體育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劇情講述創下多項世界紀錄的長泳紀錄保持人黛安娜奈德,年輕時曾從巴哈馬比米尼島遊至佛羅里達,總計102.5英哩。28歲時,亦挑戰從古巴遊至佛羅里達州,卻因遇上水母攻擊而失敗,對此,抱著遺憾的她,在60歲那年,決定在沒有鯊魚籠的保護下,再挑戰一次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從小,黛安娜奈德的父親就告訴她,她的姓氏奈德(Nyad)在希臘神話中是水系的精靈。對她來說,她的姓氏有如她人生的使命一般,驅動著她挑戰大家口中的「不可能」。除了挑戰自我,在一次次征服大海的使命中,不斷挫敗,卻不願向失敗低頭,冒著斷送生命的危險,一再再的嘗試,她說:「我不會停下來,直到成功。」

 除了泳不放棄外,我更認為她泳向成長。在每一次的挫敗中,她學會了該如何順應水流、避開水母攻擊等,更重要的是,她知道每一次的挑戰,不是她一個人的事,而是整個團隊的努力。她學會放下堅持、高高在上的態度,懂得傾聽和感激,不管結局如何,懂了這些,她都成功了。

 《泳不放棄》非常精彩、勵志,節奏拿捏得宜,緊湊度和流暢度足夠,不冗長無趣。電影中穿插著當時的新聞畫面,加深那份感動和熱血。每一次的掙扎、每一段爭吵、每一個心靈轉變,都寫實地呈現出來,看到人物的轉變、成長、堅持不懈,帶領著我們再次思考開頭的那句話,“Tell me, what is it you plan to do with your one wild and precious life.” (告訴我,你打算怎麼度過這一趟狂野且珍貴的人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