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有個平行宇宙入口

CL|焦糖栗子
·
·
IPFS
·
老闆辦公室的門一定是一個平行宇宙的入口,每一次打開門都是另一個時空的老闆來到這裡

民俗月來講一個親身經歷的恐怖鬼故事好了。

某一份B2B的業務工作,當時公司正在經歷數位轉型,年屆花甲的老闆還沒有跟上這個世界的脈動,對於業務工作的概念還停留在「業務只要勤跑客戶、跟客戶打好關係,就一定有訂單」的階段,對於公司的其他業務策略、行銷策略和內部流程等,都沒有任何有建設性的建議和作為。

每次檢討業績的時候,老闆都會說:

🗣️:「那個潛在客戶的老闆/總經理/某高層跟我很熟啊,我們上次才吃過飯/一起打球⋯」

聽過300次這種話之後,有一天我突發奇想問:

🌰:「老闆的人脈可以直接對公司業績有幫助嗎?例如直接請他們採購?」

🗣️:「業績還是要靠業務去跑啊!」

當時還沒社會化完全的CL,這時候只好回應:

🌰:「喔!老闆總是有別人看不見的朋友呢!」

當時有一個業務主管,是會很認真處理工作細節的人,正常6:30下班,但是常常會自己待比較晚多做一點事,例如處理業務文件、研究業務策略等,甚至會待到9、10點才回家(絕對不是因為他單身🤭🤭)

有時候老闆也會自己待到很晚,確認當天公司信件或公司群組訊息,把每個細節都確認清楚,也會順便交待剛想到的業務策略給下班後還在公司的業務主管執行,雖然通常交辦的事情隔天自己又會推翻變卦,說法是:

🗣️:「我那天不是這樣講的」

🗣️:「你誤會了,你沒有聽懂我的意思」

當要確認老闆到底想表達什麼的時候,他會說:

🗣️:「應該是業務要自己提策略給我啊!怎麼會是我要給咧?」

有一天,老闆在下班時間又突發奇想要交辦事情給業務主管,走出辦公室正要說話,發現業務主管已經下班了。

🗣️:「你怎麼已經離開公司了?」老闆馬上打電話給業務主管詢問。

老闆辦公室的門一定是一個平行宇宙的入口,每一次打開門都是另一個時空的老闆來到這裡,所以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走向,而且標準也跟我們所在的世界不一樣,才會認為下班後繼續留在公司是合理的。

以為我真的要講鬼故事嗎?

拜託,你都上過班了,還不知道人比鬼恐怖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