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當時只道是尋常

sophia lee
·
·
IPFS
·
九月七日書「我的成長軌跡」第五天--平凡中的幸福感
圖片來自網絡

在日常生活中,幸福感常常來自那些微小而平凡的瞬間。一個溫暖的笑容、一句貼心的問候,或者一次看似不起眼的幫助,都能在平凡中帶來無限的溫馨。而在我所有的珍貴回憶中,與我的曾祖母度過的一些平凡時刻,至今仍給我帶來巨大的幸福感。

記得那是我童年時期的一個宗教節日,父母帶我去拜訪曾祖母。她雖然年邁,卻依然精神矍铄,動作緩慢但不失優雅。那天早晨,陽光透過薄薄的窗簾,灑在她的手上,手中的瓷盤在微光中閃爍著柔和的光芒。鄰居家正在籌備一場家族聚會,為了讓他們的聚會更加體面,曾祖母決定把她珍藏的瓷盤借給鄰居使用。

我看著她輕輕打開那個雕刻著美麗花紋的老櫥櫃,櫃門吱呀一聲開啟,像是帶著歲月的聲響。她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套套精美的瓷盤,那些盤子平時不輕易拿出,只有在特別的節日或重要場合才會使用。我忍不住問她:「曾祖母,鄰居難道沒有自己的盤子嗎?為什麼要借出這麼漂亮的給他們?」

她停下動作,輕輕撫摸著那些盤子,臉上露出溫柔的微笑,彷彿那些盤子承載著過往的記憶。她語氣平靜而溫暖:「這些鄰居,和我們一起生活了幾十年,早已不是普通的鄰里關係。當彼此有需要時,大家都會互相幫忙。今天他們要辦聚會,借他們這些盤子,能讓他們的餐桌看起來更漂亮,這是我們的一份心意。」

當時的我,年紀還小,或許不完全明白她話語中的深意,但我感受到了那一刻的溫暖。對於曾祖母來說,這不僅僅是借出盤碟,而是一種鄰里之間的深厚連結與支持。多年來,鄰居們互相扶持,不論是節日的喜慶還是生活中的難關,這樣的互助維繫著社區的穩定與和諧。

多年以後,當我回想起這一幕時,才真正理解了這背後的意義。那一刻帶給我的幸福感,不僅來自於曾祖母的慷慨,更來自於她行動中體現的愛與關懷。那些看似平凡的小事,正是構築愛、支持和彼此關懷的基石。

就像電影中的一句話所說:「親愛的,生命裡充滿了各種各樣的煩惱,我們要一個接著一個地努力解決,直到我們離世。」生命的確是一連串的挑戰和問題,但也正是這些挑戰,使我們學會依賴彼此,讓我們的心靈更加豐富。這些看似困難的時刻,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聯繫所在,讓我們在平凡的日常中體會到真正的幸福。

在現代生活中,我們常常忙於追求目標和成就,總是匆匆忙忙,忽視了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瞬間。然而,往往正是這些平凡的時刻,讓我們感受到最真實的幸福。無論是借出一套餐具,還是簡單的一句關懷,這些看似細微的舉動,潛移默化中塑造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找到平凡中的巨大幸福感。

馬雅·安吉洛曾說過:「人們會忘記你說過什麼,會忘記你做過什麼,但他們永遠不會忘記你讓他們感受到的情感。」這句話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中。曾祖母的行為,不僅僅是在幫助鄰居,更是在無聲地傳遞著關愛的力量。她讓我明白,真正的幸福並不在於我們擁有多少物質或達成了多大的成就,而在於我們如何讓他人感受到被重視、被尊重,並且建立起一種長久的連結。

這些經歷塑造了我對幸福的理解。如今,當我面對快速變化的現實世界時,我時常提醒自己,要放慢腳步,多去關注那些微小而珍貴的瞬間。當時,我們只道是尋常;如今正是這些平凡的瞬間,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到幸福的真諦,成爲了我們心中無法取代的記憶寶藏。願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停下脚步,珍惜這些平凡中的幸福。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ophia leeLumiphra 服務有限公司合夥人 充滿熱情且經驗豐富的商業拓展和亞太地區擴展策略專家。前 Teleperformance 亞太區副總裁。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lumiphr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歐絲之野
6 篇作品

從影子遊戲到 AI 的創意力量:協作還是創意的接管?

靜水深流,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