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悅歷》S1.7|給7歲後的我一封信

Hermia4
·
·
IPFS
·
爸爸給我的話並沒有想像中的煽情,卻有一種日常陪伴的親切和溫暖。

天下沒有父母不希望自己兒女健康快樂,但爸爸加了句:「沒有特別期望。」

這並不代表爸爸放棄了我,而是他真的沒有強求什麼在我身上。

「小二的時候,是你成績最好的時候。其實我沒有要求你在學術上有什麼成就。只要你有自己興趣就好了,結果你到中三還是迷迷惘惘。」

「小二的時候,你已經學琴,例如Turkish March 和 Heigh Ho 你也彈得很好。希望你音樂發展得好吧。」

「其實只要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就夠了。我沒有要你養我,你養到你媽媽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媽媽那麼大花筒,我一早就退休了。」

我笑了笑,問:「那我白白胖胖沒問題嗎?」

「你白白胖胖沒問題,只要你健康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ermia4A confident messenger. 一名女香港人,英文系畢業,所以請包容我有限的中文造詣。 寫作是一場掏人心靈的旅程,你的世界將會配上我的濾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校理念

寫在上學之前

<班戟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