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總是能找到捷徑

Vicky Yu
·
(修改过)
·
IPFS
·
Fu for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在從清邁回台灣的飛機上看完

對。我就是因為懶。

所以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一直覺得自己很不會穿搭

但又不甘心成為邋遢不修邊幅的人


偶爾在想讓自己美麗的日子,會開著衣櫃,愣著看著衣服們,有點困擾的不知道該挑出哪一套衣服搭配自己。

通常,最後都是挑出同一套衣服。

然後,重複性極高的穿著那一套。

其他衣服,閒置。


一開始只因為書本標題,就開始先嘗試挑出5套衣服。

效果感覺還不錯。

好像又看見一些衣服可以拿出來穿的可能性。而且 每個月只要好好想好好搭配這5套就好。

出門前,一切都可以很快速。


因為初嘗試,效果不錯,所以買了書,想還更了解作者的想法跟更多的說明。

看完,更期待自己的實驗。


看書前的三疑惑:

Q1. 只挑出5套,但一週有7天耶。剩下的兩天呢?

A1. 看完書,我才發現是我侷限自己了。

      這5套,可以在這個月一直重複穿,根本沒必要被數字5 或 7限制著。

      書裡還有提到輕鬆服,例如:一整天都在家時可以不假思索就拿起來穿的那幾套衣服。例如:儀式服。在廚房時的圍裙很吸引我。


Q2. 我不帶耳環、不帶項鍊、不帶手環,有沒有更實用的“配件”呢?

A2. 有。對我而言,就是包包。

       上班時,我通常都是背著後背包,不論這個後背包跟我的衣服搭不搭。因為覺得換包包麻煩又容易漏帶包包。

        作者說,他2週換一次搭配的包包,搭配每個人的習慣不同都可以調整。我覺得我可以從一個月開始嘗試。

        買包包,先選顏色,再決定款式。上班喜歡後背包,假日喜歡麻布側背包。選顏色,似乎解決了我的煩惱。


Q3. 淘汰衣服,更新衣服,會不會更不環保,花更多錢?

A3. 我幾乎有20件以上的衣服,捨不得丟,但也真的不太會穿,淘汰,換成捐出去,似乎解決了“浪費”這兩個字的罪惡感。透過更新帶給自己好氣色好心情,偶爾也可以滿足購物慾。讓每一件衣服都很“實用”,似乎就很環保。嗯~覺得很棒。



結論:

  1. 回家後要來好好整理衣櫃。讓適合我的繼續好好相處,不適合的果斷說掰。期待讓衣櫃更精簡。

  2. 要拿出手機+腳架,拍照。不逃避現實的好好面對自己的身材與優缺點。

  3. 一個月找一天勤勞一下。整理衣櫃、挑出最美五套、紀錄淘汰衣的缺點避免以後重複買錯衣服。


祝福自己 可以輕鬆的美美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