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酪梨的故事

李炜
·
·
IPFS
·
那時候我還是黑手指⋯(講的一副好像現在不是,其實現在手指還是很黑啊,陽台上早已成為一片荒漠)

昨日看到@特洛伊 阿特寫了關於酪梨🥑的故事,想起幾年前好愛吃酪梨的時候,也跟酪梨相愛過一段時光,忘記有沒有分享過了,今天來分享一下種酪梨的經驗好了。

種酪梨之前,要先幫種子剝皮,那時我放在桌上養著,路過的同事都會說,這也太像腦子了吧......你為何要種顆腦子....

所以他獲得了一個名字:腦子

但這情境其實有點好笑,同事們路過會說:
你腦子今天換水了嗎?
ㄟ,你腦子去曬太陽了沒?
我來看看你今天腦子長得怎樣了?

一開始真的好可愛

當他慢慢開始長大,雖然很開心,但不知為何腦子開始黑了,不過這時我對他的愛意沒有減少,很期待把他種到土裡的那天...

慢慢長大~~(桌子很亂請忽略)

他一直長一直長,但只有莖長高了
該是要入土為安的時候到了...(喂~ 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我沒有盆,就去樓梯間找了個別人不要的盆就種下去了。
葉子沒有多太多,可能是因為種在室內,有時候一忙也就忘記搬去曬太陽
沒有陽光的腦子就一直在徒長。

但我還是覺得腦子很可愛,怎麼可以長出這麼嫩的芽呢~! XD

這時候已經搬到花盆裡了

因為長太高了,位置放不下,就搬到公共區供路過的同事觀賞,但是盆太醜了,被老闆嫌棄,但老闆每次路過時還是會說,你這棵長的不錯,但這盆子也太髒了吧....
(由此可知,我實在是一個不太重外貌的人啊....)

但這時腦子已經面目全非,不只黑了感覺還發霉....

ㄟ,你腦子發霉了啦!!!

終於葉子有長闊了

後來,葉子就慢慢枯黃,也就沒再幫腦子拍照,腦子回天家了
但我捨不得丟,最後是好心同事連盆帶株處理掉了。
腦子離我而去....而我慢慢的也就忘了這段與腦子相愛的日子...

這故事告訴我們,酪梨吃就好了,除非有綠手指,不然只是會害他生靈塗炭阿~~~
奉上我最愛的酪梨料理,醬油酪梨and烤牛肉配節瓜(這樣吃真的超飽......

某年某月某一天的午餐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118 生活雜記

春夏秋冬

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