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三|05 真的被看見了嗎?

賈瑰
·
·
IPFS
·
我,真的被他看見了嗎?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我的父母從小都不會稱讚我。我讀書不錯、入了不錯的大學、找到工作……他們都不會稱讚。

漸漸,於是我一直認為不被稱讚是合理的做法。後來有機會到國外工作,那裡的上司雞毛蒜皮也會讚一番,令我感到他很古怪。

再後來,人越來越成熟,工作經驗越來越豐富後,我看懂甚麼是虛假的稱讚,哪些是有心的感謝與讚美。我學會從容面對讚美。我仍不期待有人讚賞,但已較懂面對來自他人的讚許。

很多年後,回老家見父母。

與父母和其他人聊著些不著邊際的東西時,母親忽然說了一句話。

「對啊,他現在很懂得烹煮美食了啦。」

我表面上仍保持平靜,但內裡卻在大叫。

我媽稱讚我!還要是在人前!

那一刻,我有感到,我媽終於見到我做的事情了!他知道我有努力研究煮食方法!

可是,下一剎那,我又平靜下來了。也許,媽只是客氣罷了。他跟本沒有甚麼機會吃我煮的東西,又怎會知我煮得好不好吃?

於是我腦中吹起風暴,猜想她無瑞稱讚我的原因……

我,真的被他看見了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賈瑰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V|06 隱青危機

七日書V|05有人想看

七日書V | 04 套裝、留學、買樓、踏單車和大書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