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是否知。

小鹿斑比
·
(修改过)
·
IPFS
·
你知道也好,你不知道也罷,過去了就好。

昨天阿兄這篇文,讓我想到黃舒駿的這首未央歌。
官方MV不知道為什麼,貼不成功,所以用部替代。

那逝去的青春

我們啊,總以為可以做到什麼,可是在愛情上,付出不一定有收穫,同樣的愛未必換來同等的愛,有人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那猜測迷惘下的想像,猶如夢中的薔薇,霧裡湖畔的水仙,隔著一層光暈,增加了多少氛圍。

有時候我們的愛情陰錯陽差,有時候我們的愛情年少輕狂,女孩曾經喜歡182以上的高人一等,現在的女孩卻認為穩重負責的168才是首選,是她變了嗎?
不,只是需要的不同。

誰沒有過那種,台上耀眼的王子,卻伸手邀請台下平凡的我,那往如偶像劇中的場景。
你我不也想過,王子公主般的浪漫,想抓取星空中最閃亮的星子,因為我們值得最好的不是嗎?
就像我曾對一個男孩說的,你難道不覺得我值得更好的那個?如果你覺得你更適合我,那就抓住我啊~

是誰先累了追求?

就像那個男孩,他以為自己是大余,卻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別人眼裡的小童,我們愛的,究竟是清晨花瓣上的露珠,還是心中想像出的嬌豔玫瑰。

故人啊,你可知...
情未央,難相忘,瞧燕燕呢喃影雙,笙聲已逝心空蕩。
(調寄梧桐影)

提到黃舒駿,我還是喜歡他的雁渡寒潭。

雁飛過寒潭

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一切只是驚鴻一瞥。
雁去,潭不留影,只是在那剎那間,潭中有雁,雁在潭裡。
何必執著,我倆曾是我倆。


中午客戶一群人來公司,聊天聊到4點多才走.....,阿兄題目的詩來不及聊了,下次再繼續,那首梧桐影也沒時間細改,只能暫時讓它至少符合格律...,大家看著玩吧。
先去趕工作,明天聊(揮手)。

朋友又帶老婆去台南那家抹茶專賣店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閒聊克己

回覆羅夏的溫柔鄉

來自友誼的饋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