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3D2|一起看電影嗎

StarWanderer_DL
·
(修改过)
·
IPFS
·
第二天(7月2日)在一段關係裡,是否曾有一個時刻讓你感到自己非常陌生,完全認不出這時的自己?寫一個這樣的時刻。

還記得那是一個web2.0興起、部落格百花爭鳴的時代,無名小站、奇摩家族、MSN Spaces、蕃薯藤部落格... 族繁不及備載。而我們的故事是在一個名為迷你窩的部落格所認識的,其結合了部落格與時下最夯的網路交友功能如愛情公寓,可將自己化身為一可愛的動物並拜訪好友的部落格頁面,而好友若在線上可即時得知有誰來拜訪並即時聊天,在當時可是非常"先進(?)"的功能。

我記得她寫的文章總是非常地悲傷,跟她聊天時也可以感覺到她總有所保留,就像是有股迷霧環繞著她讓你看不透,但我想這就是人的天性,對於越是神秘的人事物,你就越想去了解非得弄個清楚明白的。

終於,那一天來臨了。「要一起看電影嗎? 我今晚想看電影」,這突如其來的邀約,自認平時冷靜理智的我竟然毫不加思索地答應,重點在於當時我人在桃園,她在台中,在那個大眾運輸交通尚不方便、沒有Google Map的年代,我毅然決然地晚上偷開走了我爸的車南下去找她,只為了跟她看一場午夜場電影。

也許從那個時刻開始我就認不出自己了。

我為了她幾乎是花光了我之前的積蓄,以及當時大學打工賺來的薪水,所謂的月光族,就只差點沒去借錢。事實上,她沒有跟我要錢或是要求買什麼,為了見她一面、為了她的笑容、為了多跟她相處一分一秒,我可以奮不顧身、我可以給她我的全世界。

雖然,故事的結局並不美好,但我不後悔毫無保留地付出了我的真心,在這段關係裡,我發現了一個從未出現過的另一個我,原來,我也可以是愛情故事裡的那個幸福卻又好傻好天真的男主角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tarWanderer_DL台灣人@越南 現職商業開發與專案管理 正在前往FIRE的路上努力邁進 登上火星探險乃一生終極目標 #Taiwan #Vietnam #Mars #FIRE #Freelancer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3 愛與親密關係
6 篇作品

七日書 #3D6|越南的月

七日書 #3D5|仙境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