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分手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
·
·
IPFS
·

姐姐跟J分手了。

消息對媽媽的我來說蠻突然的,有點措手不及。


暑假開始以後,大家各有各忙,沒有學校這個共同話題,時差加上活動,我的確有感覺從姐姐口中提到J的消息,好像瞬間減少,偶然也有關心一下,一般姐姐都會回說不太知道,可能對方忙,自己也忙,兩人比較少聯絡。


但我們提及未來將發生的事,姐姐還是會把他納入其中。

例如,有一隻大娃娃,像水餃一樣想買,我反對,理由是她的床已經堆滿了娃娃,她會想到要買去他家,偶然去抱一下之類。


直到,某天,姐姐要獨自飛美國參加活動,抵美的那一晚,對方傳來計劃分手的訊息。

那時,因為時差關係是我的早上,她的晚上,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個飯店的房間,一個人,我異常的不安與擔心,心裡甚至有一絲憤怒,怒他在這個時間點提這件事。

我第一件事當然是為什麼?

姐姐說她不知道,可能沒什麼聊天聯絡,感情變淡,她不知道,不過叫我別擔心,她一切很好。


我怎麼可能不擔心~


隔天,我跟姐姐再提到,她依然說不知道,對方說要見面談,等回來再說。

只有跟我說,她很好,沒有太難過。


我不知道小孩的心理變化,我自己從憤怒、擔心、到不安,想原因,找理由。

對方在參加夏令營,人也在國外,那一天大概是夏令營結束,當下反應,當然是認識了新的對象,急著分手。


只是,真的姐姐回來了,對方沒有急著要談,姐姐也忙,好像也放著,整件事,拖了兩星期直到開學前一天在學校碰面,對方說有距離感,不再喜歡了,想說留下最美好回憶的時候分開比較好。


姐姐也沒有多問,一句知道了,流了兩滴眼淚,就結束了。


姐姐跟我說,不喜歡我的,我也不會留戀,我值得會欣賞我的人喜歡,講得很灑脫,但那有那麼簡單。


那一星期,下課去接小孩,其實感覺到她的不開心,悶悶不樂,疲倦感很重。

我無力幫忙,只能在旁邊不捨。


我有那麼一瞬間,有衝動想要下課時去問J,到底為什麼?很好笑吧,我總覺得原因不單純。

其實當媽的有第六感,我暑假的時候,感覺不對,所以才會向姐姐問J的情況,我想留個訊息不是難事,那從什麼時候開始少了訊息,就是對方跟母親到英國出遊一星期的那一陣子,我自己覺得對方家裡沒有那麼贊成小孩談戀愛這一件事,雖然嘴巴說誰會喜歡你,但從一些小地方,其實看得出來,我以前都把它歸成自己想太多,現在回過頭來看,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觀察入微。


一開始,可能都是人多的聚會,所以家裡沒反對。

後來,開始兩人單獨的約會,對方媽媽會打電話來查勤,問位置,設門禁時間。

因為以我所知,他的家庭之前沒管那麼多的,後來,快學期結束,J突然多了很多補習,可以說是要上11年級,要提前準備,也可以說,家裡想用這種事把他的時間填滿。


我想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他下學期的成績,並沒有預期的好,退步了。

對很多家長來說,那是死穴。


當然,那是我自己個人的猜想,很多事都要時間來證明。

我也可以說,他其實沒有那麼愛姐姐,像是IG上從來不放跟姐姐有關的資訊或照片之類,

不過有人高調,也有人低調,所以說不準。


有了這種猜想,其實我心裡會好過一點。

小孩分手,媽媽難過,有點好笑,但她是我第一個小孩,跟上次不同,這次比較像在談戀愛,看著她甜蜜的笑容,突然瓦解,心很痛。


不過有一點我很欣賞我家姐姐,她沒有生氣,也沒有口出惡言,

對他沒有,在別人面前也沒有,

甚至知道別人為她抱不平的時候,

也是笑笑的說他也不錯啦。


這真的不容易。


到了上課的第二個星期,明顯看她走出來了,開始恢復正常,我也鬆了一口氣。


我想,現在比較不一樣的是,她手機常常都丟一旁,不管不理,

這一陣有事要找她,應該蠻困難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多年前為愛奔赴台灣,自問人生再重來,已經沒這種勇氣~ 生了兩個寶貝女兒,自由姐姐跟平凡妹妹。 不管我還是先生,都要衝破很多家庭社會的枷鎖才能一起,大女兒的名字恰好是我們當初所求; 成為父母才發現,原來對子女所求很簡單,平安健康,平平凡凡也是一種快樂,所以有了平凡妹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妹妹

雜記
11 篇作品

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