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明星

Flora異想
·
·
IPFS
·

  我們一生中也許會有幾次遇見電視裡的人物的機會,不論是政治人物也好,影視明星也罷,都可能會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

  Flora在年輕的時候就曾在台灣電影文化城看過孟飛(又是一位年輕人不認識的電視明星。)當時他正在拍《神鵰俠侶》裡楊過的角色,看到他的時候我們都相當興奮,電視裡的人物就在眼前,那一股奇異感,對於生長在小鎮裡的我們根本就如同天方夜譚,實在很震撼。

  我們竊竊私語地討論這是不是他,他應該是發現了我們的碎語及眼光,於是他主動與我們打招呼還開玩笑,印象中的他非常平易近人也很帥氣。當時他穿著拍攝楊過的戲服、鞋子很高,讓他顯得更為高大,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這種與觀眾相遇的場景,在他們日常生活中應該常常會發生,也早已經習慣,才能這麼自然地與我們互動。

  再來則是在松山,當時我去松山受訓,和還是男友的老爺約在華視電視台後面的公園,沒想到竟然在那裡遇見一位明星。說真的,時間久遠,已經忘記遇見的明星是誰,但記得地是看到這些明星時都覺得他們本人比電視上來的更帥,更好看。他們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平易近人,或許這也是他們平時都需要受的訓練吧。

還有一次也是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次經驗,那是我已經結婚生了孩子之後的事。有一個挺紅的節目,名稱叫做「強棒出擊」,主持人是李茂山。(想必也是很多人都不認識的老明星),當時電視台舉辦了一個寶寶爬行比賽的橋段。預告出現時,家人一直鼓勵我們報名參加,於是就這麼傻呼呼地去報名。

  當時看見電視節目徵求滿周歲的孩童們參加,而我的兒子剛滿週歲,加上家人的鼓勵,於是幫他報名參加。沒想到還真的被抽中,就耐心等待通知錄影的時間。

  後來接到通知要去電視台錄影,因為是平日,錄影當天我還特地請假前往電視台拍攝。那一天老爺要上班無法請假,只好請朋友陪同我一起前往參加。

強棒出擊維基百科⬇️⬇️:

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強棒出擊)

  到達現場,參加的人很多,由於是寶寶爬行的比賽,現場除了大人的說話聲,還參雜了孩童的哭鬧聲,好不熱鬧啊。

  比賽一開始,大家都卯足全力,一個家長站在起點,另一個家人則在終點用玩具引誘寶寶們快速前進。我的兒子爬得最慢,別人都已經到達終點,只有他還趴坐在中間,或許是四周的人潮及加油聲讓他分心,索性就坐下不願意再爬。而李茂山因為是主持人的緣故,便走過來將我兒子抱起來交還給我們,因而有了短暫接觸,如果沒記錯這一幕甚至也都被播放出來,所以印象更為深刻。

  我想在馬特市的文友們能記得李茂山的人應該不多,畢竟他已經息影很多年,甚至還在不在都不清楚,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曾去參加節目錄影的過程及他親切的微笑。

  這短暫的接觸有被播放出來,曾經看過這個節目的人,也許還看過我也不一定呢。(笑)

  不過那已經是30幾年前的事了,如今想想真覺得人生十分特別。當時報名了這個節目,也為自己平凡的人生帶來了一絲絲地漣漪。若沒有仔細回想,還真忘了有這回事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光影

老歌分享

練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