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

Dana
·
·
IPFS
·
短暫的獨處,放飛了自我……

一大清早就開始拉開忙碌的序幕,分別送完三個孩子後,我都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各人將在各自的所在開始新的一天,並且日復一日的學習、工作著。

回到家裡,我為自己沖泡了一杯濾掛式咖啡,看著熱水與掛耳包裡的咖啡Mix在一起,然後又一點一滴地透過濾紙點滴出來,咖啡的香氣也瞬間撲鼻而來,我不禁深深吸了一口氣,想要吸盡這香氣,把這片刻的美好存留在腦袋裡,好留給某個乾燥枯敗的日子~

難得一段獨處的時光,這在忙碌的生活中真的成了一種奢望。這短暫的獨處,我可以好好的做我想做的,我也可以什麼都不必做。我不必周旋在別人的情緒中,也不必執著於別人的心思~

曾經的獨處是孤單也是寂寞,甚至有時候很害怕這樣一個人的時光。像是沒有了靈魂的一具空殼,那種空虛無助的感覺啃肆著內心,慢慢變成了乾涸。其實,很渴望與外界的聯繫,但又害怕受到傷害。

想著往外,想看看別人都在做什麼怎麼做。拼命活給別人看,用力模仿他人的活法,卻也讓自己隨波逐流,沒有了想法。

隨著歲月的增長和生活的磨練,我逐漸明白了自己想要的,並也朝著這個目標前進。這種能夠找回自我並重新定義自己的感覺真的棒極了!但這得來不易的結果,是我獨自摸索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換來的~

“除非你的加入比我的獨處更加宜人,否則大可不必。”

現在的獨處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沉澱。一個人吃飯也可以很詩意,一個人遇到雨天也可以很浪漫。喜歡這樣一個人的時光:看書彈琴,聽音樂,運動家事,斷捨離…...可當自己想要時,這樣的時光卻不是你想要就有的了,所以也就格外珍惜~

享受了一段獨處的時光,短暫的放空後又要進入忙碌的狀態了。願生活溫柔以待,多給予這樣的歲月靜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ana我---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工作、生活。兼顧著三個孩子的成長和教育。我努力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衡,同时保持對工作和家庭的熱忱與投入。樂觀、堅韌、富有同理心是我的標籤,我相信每一天的努力都是為更好的明天舖路。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迎接挑戰,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悲從中秋來

奇葩人•事

關於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