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今年最大的project《幾條街的可能》

黃宇軒 Sampson Wong
·
·
IPFS
·
我每年都會有一個「最大的project」,2022年和2023年都是寫書,今年,如無意外,就是這個名為《幾條街的可能》的作品與展覽了。展覽下週六(25/5)在澳門開幕,如有興趣,香港的朋友連續四個週末都可來看,我有不少時間都會在展場中,親身介紹。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我用ig只是近幾年的事,在這兒的朋友和讀者,都知道我做的事包括教學、寫書、content creation、散步團、各種旅程和講座等…

但在此之前,曾經有段長時間,我花最多心神去做藝術創作和展覽。可能像《填詞L》的導演般,她心底裡有填詞,我心底裡是藝術。

到了這幾年,我一年也未必完成到一組作品、或一年也未必有一次展出作品的機會,但有機會做時,還是超級珍惜。

趁著即將有展覽,除了邀請大家來看,也想用這個post,分享點點我的「過去」。

---
我每年都會有一個「最大的project」,2022年和2023年都是寫書,今年,如無意外,就是這個名為《幾條街的可能》的作品與展覽了。

展覽下週六(25/5)在澳門開幕,如有興趣,香港的朋友連續四個週末都可來看,我有不少時間都會在展場中,親身介紹。

現在暫時保持神祕,還未介紹作品的內容,它會fill up一個大房間,如果用最簡單的方法去預告的話:我把過去四年「暫別」了藝術、搞「散步學」所學到和想到的種種,轉化成了這次的創作計劃,用另裡的方法和新的form,去講城市觀察和我關心的課題。

這次做的作品,跟這兩年我最常在做的事,有點不同,好期待知道大家覺得怎樣。

稍後再好好介紹,現在預先邀請大家!無法去澳門的朋友,我也會在此分享這計劃的,而且期待或許有機會在香港再展出~

《幾條街的可能》
25/5 - 16/6 (11am - 7pm,逢星期一休息)
澳門,邊度有書 (1/F展覽空間)
開幕: 25/5 (Sat) 3pm
主辦:埋欄文化
策展:林小雯 @siomanlam 陸竹 @pallokokok
贊助單位:文化發展基金

藝術家講座:1/6 (Sat) 4pm
藝術家工作坊: 9/6 (Sun) 4pm
可聯絡 @mylandculture 報名

在地連結 - 社會參與藝術論壇
26/5 (Sun) 2:30 – 5:30pm – 7pm - 9pm
留意 @mylandculture 公佈詳情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黃宇軒 Sampson Wong《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倫敦城市散步:我最熟悉的城市裡,喜歡的角落與地方

隨筆:試試在黑夜散步,會遇上什麼?

一直書寫嘉義,但不又只於寫嘉義的「下港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