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七日書:第二天

DDYY
·
·
IPFS
·

我以前會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其實很介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一來是不讓人覺得自己不會面對批評和意見,二來是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面對別人的讚美,我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們的話其實會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可能會讓我胡思亂想幾天。所以,我總是偽裝成自己很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的樣子,不會輕易被人動搖的樣子。

現在我也不會說自己不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或者評價,只是不再害怕被別人知道自己是需要時間去消化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或者意見,也對別人的想法和看法有有了一個更好的過濾系統。人好端端是不會轉變的,會轉變當然是出現了問題,或者就是自己還本的那套完全行不通了,現實逼著自己必須知道且承認自己那套是行不通的。

之前有一段是自己,我的身體出現了些自己沒有辦法再繼續掩飾的問題,臉上長滿痘,身體長濕疹,一開始都跟別人和自己說沒事,要求自己做到跟平時一樣。壓抑了一段時間,身體的情況嚴重到逼迫自己停下來,情緒也出現了問題,讓自己無法逃避,到了一個自己不想放過自己,自己抓狂的階段,某一個瞬間我突然就在想,為什麼我要讓自己那麼痛苦?是啊,為什麼?我現在就是很脆弱,不快樂,身體和精神都不怎樣,我現在就是想擺爛啊,別人的看法,我才沒有心情和精神去介意。

對自己坦承從那一刻開始,我不斷練習與自己對話和問自己為什麼,慢慢的好像就對很多東西都無所謂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