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第一天:什麼是閃閃發光

DDYY
·
·
IPFS
·

看到這個題目,我腦海裡划過幾個畫面,有自己在工作上處理了棘手的難題,有以前自己在求學時取得些小成就的畫面,還有一些想起來會覺得自己在那一瞬間突然長大的片刻。這些算不算是我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呢?最閃閃發光的時刻,應該是任何時候回想,我都會為那個時候的自己感到自豪?那是我們從心底裡最認同自己的部分吧,可是那些無論在工作和求學時取得的成就,其實都沒辦法給我這樣的感覺。

後在再想想,到底有什麼片刻,是我現在回想起來,都會感激自己,並且想起的時候都還是會為那個時候的自己鼓掌呢?我很自然的就想起那年我因為學業和就業壓力,整個手都起了濕疹,包括手掌和所有的手指都是水泡,滿臉都長滿痘。從責怪自己為什麼事事都做不好,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照顧好自己,導致自己這樣子,從每天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不想出門什麼事情都不想做的時候,到接受自己在那時候就是這樣,也不再要求自己一定要恢復過來的時候,不再責怪自己導致自己這樣的時候,不再要求自己在別人面前要偽裝的一切都很好。

不再要求自己成為一個在別人眼裡有價值的人,我才真的搬離了那塊壓在我心裡的大石頭!這個過程我用了很長的時間,甚至有些時候覺得,活著真的沒意思,就此離開好像也可以。後來想到想到過去的自己大多數時間都在做別人眼裡「重要」的事,既然都要走了,拋開別人的眼觀,有什麼事是我覺得重要,我想做的呢?

這些沒有辦法跟身邊的人詳細說明的心路歷程,我想在想起來都會覺得自己很棒。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