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517】籌算與指引

可苦·可樂
·
·
IPFS
·
在異鄉工作三個多月,我在當中學到一些功課。最深刻的是明白到,若不合乎神的心意,你做幾多工夫也徒勞。

這個Friday不happy。以為今天可全天在另一房間工作,怎料三小時便已完成所有訂單,又要「打道回府」。其實我感到有點尷尬,因我明知阿姐不喜歡自己的隊員突然被調走,所以有點「硬著頭皮」的感覺。沒法子,我繼續盡力完成面前的工作好了。

在這裡工作已三個多月了。回想自己由未找到工作時感到徬徨沮喪,到現在找到工作及穩定下來,時間雖短,但回看則覺得很漫長。當中我學到一些功課,其中最深刻的是明白到,若不合乎神心意,你做幾多工夫也徒勞。

努力工作是為了盡本份,爭取調組是為了避開煩惱的人事,但天父現時的安排並非如此,就算我再提出也沒用。我相信這段時間我也離不開這團隊,因為我相信上司其實打從一開始聘請時,都希望我留在這團隊幫手,其他團隊人手已夠,反過來看,我覺得自己好像多餘的,其實不需要聘請我也可以。我竟然痴人說夢,想要求這要求那,天父早已有其安排,所以我怎樣做,事也成不了。

以為自己做好見證,或者友善待人,別人就會喜歡你?不會的。關係這回事從來都是人夾人,合不來就合不來,如何釋出善意也是多餘的。打從心底為主而做就是了,千萬別以結果為本,否則期望落空,反而更難受。

其實一切都在天父的掌管和計劃之中。「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16:9)只要自己願意交託,同時做好份內事,就問心無愧了。順服、珍惜和享受天父給我們的那一份,人才能活得滿足。我深信自己的人生有主掌舵,祂已有最適合我的安排。

勞碌只是虛空。人生苦短,好好享受當下,活在當下就是了。感恩天父給我這樣的提醒和反省。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