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不懂俚语的本地人

带着相机的小韩同学
·
·
IPFS

我是广州人,我家乡的俚语很多。但很有趣,我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不会写也不会听。

我妈妈虽然也是广州人,但是她从小成绩很好,被老师夸普通话很好。因此我妈妈觉得普通话很重要

我和弟弟是外婆带大了,外婆只会说广州话,我弟弟三岁前一直说广州话,我妈妈就非常担心他上幼儿园不好和同学沟通,就刻意训练他说普通话。

有一段时间,弟弟一直说广州话,妈妈一直说普通话,时间久了,弟弟习惯说普通话了,直到大学。

我们家因为弟弟的习惯,也很少说粤语了。

所以我现在既不会打粤语文字,也听不懂俚语。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