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長輩在布拉格過新年 part 2 - 克萊門特學院、布拉格老城區、波希米亞天堂、Parez 城堡廢墟

Claire
·
·
IPFS
·
這篇紀錄我們在布拉格的第三天與第四天。景點有克萊門特學院、布拉格老城區、郊外的波西米亞天堂公園。美食也很重要!第三天我們去的帝國咖啡廳和高級餐廳 Mlynec 也是此趟的亮點之一。

Day 3.

導覽行程:克萊門特學院、布拉格老城區

特色景點:帝國咖啡廳、Fine Dining 餐廳 Mlynec

行前就聽朋友強力推薦要來參觀克萊門特學院,但這個學院需要申請導覽才能進入,可以在這裡購買入場資格。這裡一天有數批開放導覽的時間,導覽員會帶你從狹窄的螺旋樓梯造訪各樓層,有展示觀測天象的各種儀器,也有觀測員工作的房間。古時候的觀測員是一個勞動條件極差的工作,得在黑漆漆的塔裡觀測日光射入的角度並記錄。

克萊門特學院最著名的就是圖書館了!不只壁畫精美,裡面收藏的書都是古籍,非常珍貴。因此圖書館是不開放大眾借閱的,只能經過申請獲准才可借閱這裡的藏書。我們參觀時還有日光的照明,所以圖書館沒有額外開燈,能感覺到克萊門特學院很在意保存圖書館的完整性。

我們不能踏進圖書館內,只能輪流在欄杆前伸長脖子欣賞美麗的圖書館。
當然,照相也不能開閃光燈。
說實話,就算我有資格借閱這裡的書,我也看不懂,因為都是拉丁文。

參觀完圖書館,導覽員帶我們爬上這座建著物的頂樓,可以從無遮蔽的走廊向外俯瞰布拉格市景。

離開學院後,我們前往去帝國咖啡廳,在世界十大最美咖啡廳之中,帝國咖啡廳排名第四!事前做功課時看到這裡很常客滿,所以我有事前在網路上預約,不過看來淡季人不多,中午用餐時刻並沒滿座。我非常推薦來這裡至少吃個一餐,這裡不只建築美麗,值得用相機紀錄下來,東西也超級好吃!餐點價位接近在台北適合聚餐的餐廳,以這裡的服務品質、美味程度和舒適的用餐環境,我覺得物超所值。

好像是燉牛肉?我們覺得這道比威靈頓牛排好吃!
因為在台北看到的威靈頓牛排大多更貴,我就忍不住在這裡點惹!是不錯啦~但燉牛肉更讚!
大推帝國咖啡廳櫥窗裡的甜點,豪好吃!
我們每人選一道甜點分著吃,大大滿足 <3
其實本來是為了觀賞美麗的咖啡廳內部才預約進來的。不過咖啡廳每個細節都很精緻,很難用手機好好紀錄當下讚嘆的美麗啊!當天還遇到一組專業攝影團隊在採訪帝國咖啡廳。
這是調製飲料的地方。這裡的飲料就...相對普通。

飽餐一頓後,我們再度到旅人事務所集合,參加下午的布拉格舊城區導覽。當天多雲偶陣雨,照片拍起來都很黯淡。導遊講解超多建築的美術風格與相關的歷史背景,但我的腦袋瓜只能記住一點點,就把我記得的寫在照片解說裡啦!

我只記得導遊好像是解說這裡的拱門造型(前後兩道拱門的弧度不同)是不同年代的藝術風格
布拉格火藥塔。可以付費登塔,但我們這趟行程根本沒時間去
導遊特別介紹這家咖啡廳的風格是捷克立體主義(Czech Cubism)
咖啡廳裡的樓梯,我只記得導遊說可以觀察扶手的結構就是立體派的風格。

這張照片的記憶點比較多。這是某處的商店街,導遊介紹商店會用下圖這種下圖這種貨井,將材料從地底的儲藏區運送到地表。再來是這邊的路面也很有趣,石磚路從鋪設到使用已經過很久的歲月,黏著石磚之間的沙土是會塌陷的,那該怎麼辦呢?布拉格市民不是翹起石磚重鋪,他們是在地表撒上某種沙土,藉由車子行經路面的壓力,讓這些沙土自然而然的滲進縫隙並壓實。

布拉格老城廣場。
聖尼古拉教堂,這吊燈好精緻。
聖尼古拉教堂。
老城廣場一帶。當時是覺得難得看到一隅藍天趕緊拍下來。
老城廣港上的著名地標--天文鐘。總是擠滿了人駐足在此。

終於走到著名的查理大橋,在布拉格你會常看到聖約翰的雕像,是捷克最常出現的聖人之一。可以到這裡看聖約翰的故事,還有怎麼在查理大橋摸這座雕像好許願。我拍這張照片是因為,要不是導遊解說,看著閃閃發亮的狗勾和皇后,我也會理所當然的推論要摸這兩個地方許願。但事實上,那隻狗代表走狗,發亮的女人也不是皇后。

在岸上拍的查理大橋。天氣實在好陰暗,只好靠想像來塗抹陽光色彩,晴天下應該會很美吧。
到了晚上,查理大橋周邊的遊客變好多!這是老城區往查理大橋入口的塔。我那時拍照好像是覺得塔上有好多象徵不同氏族的圖騰。然後鮮明的紅色線好像是維修痕跡w

這天晚上,我預訂了高級餐廳。我是怎麼挑餐廳的呢?行前搜尋捷克料理,發現傳統捷克料理真的不是我們喜歡的菜色和調味方式。所以我特地找非傳統捷克料理的 Fine Dining,最後找到靠近查理大橋的 Mlynec 。當天發現台灣的旅遊團也在這用餐,所以我找的餐廳其實很台灣口味(?)

不過老實說,價位一定不低,餐廳環境和餐點的創意、視覺美觀都做得很棒,但口味上沒有這麼讓我們滿足,並非這趟行程裡我們覺得最美味的食物。

餐前麵包和一小壺前菜,我只記得前菜的調味很酷、很清爽XD
好像是鵝肝佐麵包
鴨肉是不錯,只是我們一行人吃不下哈哈,最後外帶剩下的一條鴨肉回 Airbnb,當作隔天早餐的配料。
飯後甜點。用裝著乾冰煙霧的托盆上菜。

餐後,我們想到導遊下午推薦我們若有時間,可以在布拉格觀賞藝文活動。在歌劇院一帶有好多音樂會在販售門票,在歌劇院或教堂裡都有樂團演奏的場次。如果喜歡現代一點的藝術,可考慮燈光秀,是捷克特有的表演形式。舞者會在身上黏貼光條,在全黑的舞台上透過肢體動作舞動光束,帶給觀者視覺饗宴。

於是,我跟我先生、先生的弟弟,那晚去看了即時販售的燈光秀票券。不過那場表演我們覺得普普,偏幼齡向。也許比較厲害的燈光秀主題需要提前預定吧 > <

Day 4.

導覽行程:波希米亞天堂公園 by Airbnb 達人體驗

這一天原本透過 Airbnb 訂了到波西米亞瑞士國家公園的行程,結果連日下雨導致園區關閉多處,因而跟導遊討論後,改去波西米亞天堂公園( Bohemians Paradise Park ),上午去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 Rock Town ,下午去看 Parez 城堡廢墟。很推薦在布拉格旅遊多天,希望看看特殊的自然地形的人預訂這種行程,導遊直接從布拉格市中心載你到目的地兼導覽,解決交通難題。

波希米亞天堂公園是捷克第一個被登錄為 UNESCO 地質公園的自然保護區。在很久很久以前,這些石堆都在海面下,這裡的土地隨著地殼運動逐漸升起。我覺得這地形真的很特殊,高低錯落的地勢,在台灣的話我是想到平溪一帶的中央尖、孝子峰有類似這種連續爬上爬下的感覺。但波西米亞天堂公園主要是由石堆構成,跟在台灣看到的景象不同。

那天一開始都是多雲的陰天,石峰籠罩在迷霧之中。後半段開始露出曙光,我們很幸運地拍到幾張在藍天白雲之下的風景。整趟行程下來,我們是唯一的亞洲面孔哈哈,導遊說這邊在夏季時,是當地人熱門的郊遊景點,一些歐洲和美國遊客也會來健行,但的確比較少亞洲遊客會來這。

在迷霧之下,我覺得有點中國水墨畫的感覺。
在石縫中的階梯,我們繞了 Rock Town 一圈,就是在石峰之間爬上爬下。
每個凸出來的平台都是一個拍照點。
在夾縫中爬山(O)
歐耶~出太陽啦!
藍天白雲下的波西米亞天堂是另一番景色~東霖說滿像薩爾達裡的場景(?)
離開 Rock Town 前拍的,原來我們爬了這麼高!

波西米亞天堂園區有一家餐廳,我們在此解決午餐。這些是捷克傳統料理。真的是不合我的喜好,不過飽足感非常夠XD

補充體力後,我們從波西米亞天堂,步行前往 Parez 城堡廢墟。因為沿路的步道比較不是鬱鬱蔥蔥又挺拔的樹林,天空又蒙上一層灰,我就沒興致拍照了。導遊有講解 Parez 的歷史,但我的金魚腦只能記得,這座城堡毀於胡斯戰爭,在戰時被當作防禦堡壘。

城堡的解說牌。這牌子看起來就很有廢墟感啊!不只徒步可抵達,這邊開車也可以到。

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嚮導的吐槽:「有看到城堡上的鷹架嗎?那些東西讓我們拿到歐盟修復古蹟的補助,但這八個月我從沒看過有工人在那施工喔 ^ ^ 」補助費是不是跑進某人的口袋了呢?雖然廢墟上有一些布條圍住,但大家都沒在 care,拿起布條就翻身進去參觀囉!

「號稱」在維護的廢墟
爬上成保費需的階梯

進到城堡後,我們看了幾個用岩石隔出來的房間。導遊再度吐槽:「我不是跟你們說過這是自然保護區,不能在限制區以外的地方露營嗎?但你們看(手指升營火的痕跡和垃圾),這裡都是其他人露營遺留的痕跡 ^^」

這附近是捷克人夏季的度假勝地,一些有錢人家甚至會在這裡買個度假宅。可以在波西米亞天堂廣大的區域健行、騎腳踏車,好好享受大自然之美。

湖對面的房子就是度假宅~這是我站在 Parez 城堡上遠眺的景色。

參觀完廢墟後,我們徒步回到停車處。導遊就載我們回到布拉格市區,結束充實的一日布拉格郊區之旅。我記得這一天晚上我們都累了,就近在 Airbnb 附近買東西吃。我們看到 Google Map 上有一家評分高達 4.9 的日式壽司店,想說來試試到底有多厲害。殊不知,真的是整趟最最無法接受的食物。每一個壽司都包了滿滿的 cream cheese!吃沒幾個就開始膩了......最後我是把壽司扒開來,剔除起司才能咽下。我錯了......歐洲人對壽司的口味跟台灣人習慣的不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laire1. 帶著人社關懷探索科技推陳出新帶來的影響,喜歡嘗試新事物、支持開源協作的理念。 2. 喜歡大自然、喜歡探索所有沒去過的地方。 3. 養了兩隻貓,卻是狗派。自己養不了狗,倒把貓養成像極了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紀錄片<登入無盡島>觀後感:具備高度自主權的個體會如何互動?一場虛擬世界的社會實驗。

帶長輩在布拉格過新年,一場九天的超深度自助旅遊- Day1~Day3

紀錄半年來在各宮廟求籤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