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道慢活散策:在貓咪、咖啡香和夕陽中,找回遺忘的自己

KenjiChuang
·
·
IPFS
·
登上千光寺公園,被山海景色深深吸引,讚嘆不已。在古樸的小鎮中漫步,感受到濃濃的昭和氣息,彷彿時間在此停駐。在文青咖啡廳裡享受寧靜的片刻,與可愛的貓咪不期而遇。傍晚時分,再次登上尾道城跡觀景台,欣賞夕陽美景,思緒沉澱,感受到平靜與幸福。作者認為尾道是一個能讓人放慢腳步、找回內心平靜的地方,並推薦給所有想要逃離喧囂、尋找慢活步調的人。

最近的生活壓力讓我好想逃離都市喧囂,來到一個能讓我放慢腳步、細細品味生活的地方。腦中不知覺想起了尾道!

尾道車站

還記得那天早晨在尾道散步,我登上千光寺公園,看著眼前這片山海景色讓我驚嘆不已。兩旁層疊的山巒夾著湛藍的海水,還有那坐落在山腳下的港口小鎮,構成了一幅如詩如畫的美景。晨光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海鷗在空中盤旋,身旁沒有城市吵雜人車聲,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祥和。

千光寺前眺望尾道市景
鼓岩上眺望尾道

這個位於瀨戶內海的充滿歷史感的港口小城,背山面海,擁有令人著迷的山海景色。然而尾道的魅力,不僅僅來自它的風景,更讓人著迷的是它獨特的氛圍。依山而建的古民家,漫步在坡道小徑上,兩旁的古民家散發著濃濃的昭和氣息,彷彿時間在此停駐。轉角遇見的文青咖啡廳,飄散著咖啡香,讓人忍不住想進去坐坐。每年都吸引無數想遠離城市生活的旅人前來,感受這座城市的獨特慢活魅力。

陡峭的山徑需要一點體力
昭和懷舊風的咖啡廳
古民家改建的咖啡廳,可以眺望尾道水道

還記得那次在「貓之細道」上巧遇的可愛貓咪們,兩隻小可愛在公園涼亭裡上演著追逐戲碼,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拿起相機記錄牠們的可愛瞬間。在這裡,不經意間就能發現慵懶的貓咪,這些可愛的小生物,為這個小城增添了幾分慵懶和溫馨。

互相追逐的貓咪們
黑波斯貓
橘貓

尾道,是日本文學家與電影導演都喜愛的故事背景地,不少經典作品都是以尾道這城市展開序幕。走在這裡,我不禁想起北川景子當年拍攝的sony相機廣告,現在的我拿著sony相機,彷彿在找尋廣告中那位迷人主角,找尋著她走過的足跡、看過的風景,她是如何在這些巷弄間穿梭發現令人驚喜的景色。

欣賞尾道城市風光的經典角度
北川景子 X NEX-C3日本尾道訪猫之旅

除了文學與電影,尾道還有許多值得探尋的歷史文化。建於山坡上的千光寺,不僅是賞景的好地方,寺內的建築和奇岩也充滿了獨特性,深深刻印在尾道城市印象的DNA中。而尾道水道兩旁的造船廠和倉庫,則見證了尾道作為港口城市的繁榮歷史。

千光寺本堂
奇岩-三重岩
尾道市造船業興盛的地方
繁忙的尾道水道

日落前時分,我登上尾道城跡觀景台上,看著夕陽緩緩沉入山海中,金黃色的夕陽照映整片天空,思緒也跟著沉澱下來。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幸福。

夕陽的金黃光芒染上整片天空
夕陽即將落下雲彩的變化,讓尾道入選日本夕陽百選

尾道,讓我體驗到一種與都市截然不同的生活節奏。這裡沒有匆忙的腳步,只有悠閒的氛圍。我想,這或許就是現在的我,如此懷念那段尾道之旅的原因吧!或許,我們都可以在尾道找到屬於自己的慢活哲學。

尾道,一個讓我找回內心平靜的地方,推薦給所有想要逃離喧囂、尋找慢活步調的人。

想念漫步在尾道小徑的時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enjiChuangHi!我是Kenji,是一位日本自助旅行重度愛好者。在這裡抒發旅行見聞感想,可能會寫成旅遊攻略也可能不會,都沒人看寫啥攻略!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別再擠富士山攻頂!去挑戰環繞富士山的朝聖之路吧!

走進電影中的江戶漁村——鞆の浦,細品懷舊風情

2024富士山登山全攻略:新規定、路線比較、裝備清單、預算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