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擠富士山攻頂!去挑戰環繞富士山的朝聖之路吧!

KenjiChuang
·
·
IPFS
·

富士山攻頂?不如換個角度欣賞它的美!

一年一度的富士山登山季又要來了,但說真的,每次看到新聞報導富士山一日攻頂的亂象和人潮管制措施,我就覺得有點無奈。

今年富士山周邊的觀光亂象更是層出不窮,已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公害程度。讓我開始思考:我們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是為了在社群上炫耀,還是為了更深入地體驗當地文化、挑戰自我?

我們到底想怎麼看富士山?

NHK World的富士山環繞長途旅行影片!

最近在NHK World看到介紹富士山環繞健行路線的節目,覺得這真是個很棒的點子!與其大家都擠在攻頂路線上,不如學學西班牙的「聖雅各之路」,鼓勵大家用徒步旅行或單車騎行的方式,從不同角度欣賞富士山的美,重新建立起對富士山的崇敬信仰。

如果日本政府能大力宣傳這條路線,甚至像朝聖之路那樣提供完整的認證制度,肯定能吸引更多人來挑戰,說不定比朝聖之路還要熱門!聖雅各之路一年可是吸引至少44萬人完成此挑戰啊!

360度環視富士山:長途步道健行趣

對富士山環境更友善的旅遊方式!

環繞富士山一周的長途健行,這樣做不僅能分散攻頂路線的人潮,減輕對環境的負擔,還能讓大家更深入地認識富士山周邊的自然風光和富士山信仰的文化,放大富士山的觀光效益,創造雙贏局面。

而且,比起攻頂,環繞富士山的長途旅行對體能的要求其實更低,路線選擇也更多元,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能和時間安排不同長度和難度的路線。

環繞富士山一周徒步路線

沿途補給美食,讓味蕾也來一趟富士山巡禮!

更棒的是,環繞一周路線的補給方式比攻頂富士山容易多了,沿途可以深度體驗富士山周邊市鎮的特色,品嘗不同的美食,像是富士吉田的烏龍麵、山梨的餛飩、靜岡茶、富士宮炒麵等等。走路走累了吃這些美食一定更加美味印象更深。

如果還能在各個市鎮收集美食並集章,就像在富士山攻頂路線各個合目在金剛杖上「燒印」一樣(而且燒一次還要200日圓呢!),或者神社的御朱印收集,肯定會讓旅程更加有趣更有紀念性!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前的富士宮炒麵

富士山環繞路線資訊分享

可惜影片中沒有提供詳細的中文路線資訊,我找了日文資料才找到更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富士山ロングトレイル」,可以找到一些環繞富士山路線資料和提倡民間團體。

這條路線全長約150~170公里,有點像台北大縱走,可以分段完成,沒有季節和天數限制,隨時準備好都可以來挑戰。目前挑戰完成富士山環繞一周長途健行也是有證明書可申請,詳細的證明書申請可以去FUJISAN LONG TRAIL這裡了解。

詳細的路線介紹與規劃方式

我心中的富士山朝聖之夢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比起攀爬近距離看富士山,在遠處看富士山才能更好感受富士山的魅力。看完NHK影片的介紹,更讓我確信有這樣想法的不只我一人。讓我下定決心不久的將來一定要挑戰環繞富士山一圈!用我的雙腳一步一步完成富士山的朝聖之夢。

你們呢?想攻頂富士山山頂,還是和我一樣,想用360度的視角、帶著崇敬的心情,欣賞富士山的魅力?

在山下才可以看見不同面貌的富士山,早晨的赤富士
水中倒影的富士山又更迷人了!
在山下與富士山合照就好,不一定要到山上打擾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enjiChuangHi!我是Kenji,是一位日本自助旅行重度愛好者。在這裡抒發旅行見聞感想,可能會寫成旅遊攻略也可能不會,都沒人看寫啥攻略!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走進電影中的江戶漁村——鞆の浦,細品懷舊風情

尾道慢活散策:在貓咪、咖啡香和夕陽中,找回遺忘的自己

2024富士山登山全攻略:新規定、路線比較、裝備清單、預算規劃